七一社区        注册

湖北远安县启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2014年02月11日09:14   来源:远安党建网

原标题:我县启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2月8日上午,全县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实践活动的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央和省市委的统一要求,对我县开展教育实践活动进行动员部署。

  县委书记周正英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督导组组长陈朝银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苏海涛主持会议。市委督导组副组长高登元和督导组全体成员,县领导张骏、王杰、庄辉俊、唐厚胜、杨卫华、李宏华、袁正泉、肖鹏飞、吴顺全、温志刚等出席会议。

  以此次会议召开为标志,我县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正式启动。全县共有500个基层党组织,11309名党员参加教育实践活动,从现在开始到今年9月底基本完成。

  周正英指出,本次教育实践活动聚焦作风建设。全县广大党员干部要全面领会“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把为民务实清廉的价值追求植根于思想和行动中。

  周正英要求,要紧密联系实际,扎实推进教育实践活动见实效。一是坚持问题导向,把边学边改贯穿始终。二是务必从严要求,把认真精神贯穿始终。三是真正敞开大门,把群众参与贯穿始终。四是突出实践特色,把服务基层贯穿始终。五是抓好建章立制,把正风肃纪贯穿始终。

  周正英强调,要创新活动载体和方式,确保“规定动作”做到位,“自选动作”有特色。要在“学习教育、听取意见”阶段实施“补钙计划”,通过党委(党组)中心组、“青年干部学院”、“村支书大学堂”、“微型党课”等学习平台,补全县党员精神之“钙”;在“查摆问题、开展批评”阶段实施“清风行动”,用党内生活“提纯保洁”,用组织措施和纪律措施扫除“四风”积弊;在“整改落实、建章立制”阶段实施“阳光工程”。充分运用“第一书记”、“经济顾问”、“万名干部进万村惠万民”、“三进五访”等载体,解决好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

  周正英强调,要强化组织领导,确保教育实践活动善始善终。各乡镇和县直各部门党委(党组)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把开展好教育实践活动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好,力争走在全省、全市前列。一是坚持领导带头,严格落实责任。二是加强分类指导,强化督办检查。三是抓好宣传引导,营造良好氛围。四是注重统筹兼顾,促进学用结合。

  陈朝银在讲话中充分肯定我县教育实践活动的前期准备工作。他表示,督导组将严格按照中央和省委、市委的要求,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六条意见、市委二十四条意见,自觉遵守中央和省、市有关制度规定,严格执行督导工作规则,全力发挥好督办、指导和联络协调作用,为远安开展教育实践活动搞好服务。

  会上,对县级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作风建设情况进行民主评议。

  县委委员、候补委员;县纪委副书记,现职县级领导干部,部分正县级老同志,县直各部门和群众团体中层以上领导干部,乡镇党政班子成员,县工商联主要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代表,县直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部分“两代表一委员”和党员干部群众代表,村(社区)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赵健、秦华)
相关专题
· 党建网站联盟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