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营口市西市区创建社区“爱心供求园”

2014年01月07日14:58   来源:中华先锋网

原标题:营口市西市区创建社区“爱心供求园”

  从社区走出的陈丽君,边走边仔细端详手中那件温暖的棉衣,脸上带着灿烂的笑容,嘴里不住地念叨着“这么好的衣服在市场上起码得200多块……”

  陈丽君的满足和幸福来源于营口市西市区清华街道清华社区党委于2013年初推广的“爱心供求园”活动。通过物品交换园、就职信息园和真情恳谈园的设立,为群众排忧解难,真正构筑起了群众的幸福家园。

  物品交换园,解决群众的生活需求。辖区困难群众多,但帮扶资金不足一直是困扰社区工作的难题。社区党委从原有的旧物市场中得到启发,建立了物品交换园。在这里,居民可以把自家闲置的物品捐赠出来,也可以从已登记的物品中挑选出自己所需物品,实现互相交换,在奉献爱心的同时,也满足了自身生活上的需要。社区党委设立了专门的服务接待站,安排专人接待需要交换登记的居民群众。物品交换园现共有居民捐赠物品523件,已实现交换物品308件,解决了215名群众的实际需要。

  就职信息园,解决群众的工作需求。为使辖区内失业下岗人员重新找到合适的工作岗位,社区成立了就职信息园。他们利用劳动就业局信息网和下街走访辖区企业等方式,及时收集各种就业信息,整理打印后张贴在就职信息园内,帮助下岗职工找到就业机会,使他们重新融入社会,摆脱困境。目前,已提供就业信息473条,使212名失业人员重新走上了工作岗位。现工作在市医院物业的辖区居民孙磊生活得很幸福,他逢人便说:“是清华社区的爱心供求园让我重新找到了生活的希望。”

  真情恳谈园,解决群众的精神需求。为了给群众提供一个诉说烦恼事的平台,社区党委召集了社区工作者、社区党员、社区志愿者和热心居民成立了真情恳谈园。 在这里,居民畅所欲言,既可以说出自己的烦恼事,也可以提出意见和建议。对群众反映的问题,社区能解决的马上解决,一时不能解决的,也积极协调,及时给予答复。到目前为止,通过真情恳谈园共解决群众反映的实际问题134件。真情恳谈园已逐渐成为解决居民烦心事的“减压阀”、协调邻里关系的“助推器”、沟通政府与百姓的“连心桥”。

  (营口市西市区委组织部供稿)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赵健、秦华)
相关专题
· 党建网站联盟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