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党建>>党建网站联盟
安顺党建网推荐稿件

赵贡桥调研驻村工作时强调:“不要让基层把我们当负担”

2013年03月13日09:39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3月9日,安顺市委常委、组织部长赵贡桥利用周末时间,深入到紫云县、西秀区调研驻村干部工作时,一再叮嘱驻村干部:“不要让基层把我们当负担”。

当前,全市610个同步小康工作组的3000余名驻村干部住在基层、干在基层、活跃在基层,为农村的发展稳定跑上跑下,尽心尽力,得到了群众的认可和欢迎。赵贡桥先后走访了紫云县猫营镇黄土桥村办公室、坝羊乡大坡村返乡农民工创业园、西秀区杨武乡高家村“一线接访室”和双堡镇水塘村茶叶种植基地等村、园区和基地。每到一处,赵贡桥都仔细询问驻村干部的吃饭、住宿情况,详细了解村里的发展思路,详细了解“一线接访”的具体做法。得知高家村驻村工作组驻村第二天就成功调处了一起因水源纠纷有可能发展为械斗的群体性事件时,对驻村工作组迅速进入角色、积极主动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进一步作好“一线接访”提出了要求。赵贡桥指出:干部驻村不是“取代”村里的工作,一是“协助”乡、村抓好村里的发展,二要“配合”乡村抓好基层的稳定和谐。在当前全市重点推行的“一线接访”工作中,一要有阵地,建立“一线接访室”,二要明确时间,以农历“二四日”为集中接访日,三要迅速梳理和化解接访中发现的情况和问题。赵贡桥强调,驻村干部绝不能“成天晃来晃去”和“数着天天混日子”,要真蹲实驻,真帮实干,用扎实的作风和看得见摸得着的实绩回报基层,不要让基层把驻村干部当成负担。

    更多新闻请点击:安顺党建网

>>>>点击进入

 

(责编:杨媚、权娟)


相关专题
· 党建网站联盟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