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党建>>党建网站联盟>>全国基层党建信息联播
辽源党建网推荐稿件

吉林辽源市将非公企业派驻党组织纳入信息库统一管理

2013年01月25日15:07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吉林辽源市在深入实施“双覆盖双增强”工程中,建立了非公企业党组织和党员信息库,并将非公企业派出党组织情况纳入信息库统一管理,切实提高了非公企业党建工作的规范化、信息化水平,取得良好成效。

结合排查摸底、进行集中建库。市委组织部在全市开展了非公企业党建工作调查摸底工作,建立了党建基础台帐,依托全国党员管理信息系统软件,建立了全市非公企业党组织和党员信息库。按照党组织管理权限,将非公企业党组织名称、建立日期、企业类型、在岗职工数等30余项信息纳入信息库管理,并重点采集党员、发展对象、积极分子的年龄、民族、学历、入党时间、专业技术职务等80余项信息。目前,全市将适合开展党建工作的876家非公企业、2002名企业党员、1168名积极分子全部纳入信息库管理。

纳入派驻信息,丰富管理内容。为加强对派驻党支部的信息管理,在不影响原单位组织关系的基础上,市委组织部将派驻党组织中的905名选派人员,全部纳入信息库管理,并将280个派驻党支部数全部纳入年终党内信息统计,充分反映全市非公企业党的组织和工作覆盖总体情况。利用信息库对派驻党支部工作情况进行信息化管理,实行在网上接转组织关系、记录派驻党支部活动情况,以及加强党费网上管理,努力强化派驻党支部工作的信息保障。

依托信息网络,实行动态管理。依托“大组工网”网络平台,利用全国党员管理信息系统,在市委组织部建立信息库数据汇总中心,在各县(区)建立分中心,通过分级授权的方式,与分中心信息库互连互通、资源共享,实现全市非公企业党组织和党员信息库的实时、动态更新维护,努力为全市非公企业党建工作提供及时、完整、准确的信息服务。(辽源市委组织部 刘世源)

更多新闻请点击:辽源党建网

>>>>点击进入

 

(责编:权娟、杨媚)


相关专题
· 党建网站联盟
· 非公企业党建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