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區        注冊

浦東黨建網推薦稿件

上海東明社區:小小“雛鷹”齊飛翔,社區服務展本領

2015年02月15日13:21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2月11日,一群孩子來到東明社區金色雅筑居民區,他們是來自三林鎮中心小學的學生。作為社區黨建結對黨組織,策劃了一次小學生服務社區老人為主題的班隊活動——“我為您服務”。

“我為您讀報”,耄耋老人樂開顏

“孩子們,你們來了,真是太好了,快來坐下,幫我看看這張報紙是什麼內容。”當小小讀報志願者們來到金色雅筑社區為這裡的老人們讀報時,80歲的海外歸僑賀阿姨高興地叫孩子們坐下。

在金色雅筑社區社工的帶領下,孩子們用清脆的語言,為轄區內的獨居老人讀書讀報,小小志願者們在讀報的同時,還為老人們帶來了健康常識、生活小竅門等多方面的信息,以邊讀邊聊的方式讓老人們能夠更好的掌握相關知識。歸僑賀阿姨平時就喜歡讀書看報,由於視力下降,隻能借助放大鏡來閱讀。現在社區的小小志願者來到她的身邊為她讀書讀報,使她能夠聽到各類信息,真正從書本中找到了樂趣。

書聲朗朗,愛心融融,當快要結束的時候,老人們都依依不舍的拉著孩子們的手問:“明天你們還來嗎?”“我們不僅明天來,以后我們也會常來的呢。”

“我來貼春聯”,新春祝福我送上

歡歡喜喜貼春聯,熱熱鬧鬧過大年。小小志願者分成兩組上門慰問困難獨居老人,為他們送去一對對紅彤彤的對聯,讓他們的家中增添一份年味、一份喜悅、一份溫情。

“金穗飄香香四季,玉羊報喜喜千家”一副副飽含祝福的春聯通過小志願者傳遞給社區老人,使他們臉上露出溫暖的喜悅。一副副技藝精湛、韻致生動的春聯,傳遞著濃濃的年味,“感謝你們來給我送祝福,也祝你們學習進步。”家住金色雅筑社區的老黨員張老師說道,“社區就是我們的家,感謝社區對我們的關心。”

“我是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的代言人”,“正能量”我來傳遞

在金色雅筑社區黨支部的帶領下“我為您服務”小小志願者隊伍由三林鎮中心小學的學生組成,他們積極參加社區組織的各類活動。在傳統節日幫扶關懷三無老人、在周末義務勸導小區內不文明的交通行為等。這些小小的舉動感動了來參加活動的每一個孩子,他們紛紛表示,從同齡人的行為中學到了很多,今后也要像他們一樣,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幫助他人的事,用實際行動去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小小志願者小陳同學自豪地說,“今天,我們用力所能及的行動,來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的精神,‘正能量’我也來傳遞。”


使用微信“掃一掃”功能添加“學習微平台”
(責編:喬業瓊、秦華)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熱點關鍵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