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區        注冊

紅色鹽阜網推薦稿件

江蘇大豐市:以“作風指數”測評整治“慵懶散奢”

2015年01月19日15:58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認真細化測評內容。出台《關於開展“作風指數”測評工作的實施意見(試行)》,對全市科級及科級以下黨員干部的作風建設情況進行量化測評,以“作風指數”細化排查個人“慵懶散奢”問題。測評內容主要包括治庸轉能、治懶轉勤、治散轉嚴、治奢轉儉四個方面,涵蓋學習實踐能力、上下班制度執行、公車使用和公款吃喝等30項具體指標。

嚴格執行測評程序。每年組織一次“作風指數”測評,採用百分制考核,集中測評15天。測評前,各單位將測評計劃上報市紀檢監察機關和組織人事部門,按要求明確測評時間和測評點。測評時,各單位組織全體人員當場無記名填寫《“作風指數”評議表》,市紀委、組織部派人列席會議,現場監督。測評后,及時公布“作風指數”測評結果,接受干部群眾監督。

加強測評結果運用。測評結果記入個人檔案,與干部崗考、評先評優、選拔任用、問責追究完全挂鉤。測評結果達不到60分的,當年崗考不得評為稱職﹔測評結果達不到80分的,原則上兩年內不得提拔﹔測評結果達不到85分的,當年崗考不得評為優秀。目前,已在32個鎮和部門組織了測評活動,對得分低於70分的15名股級及以下干部的工作崗位進行了調整,對得分低於80分的6名科級干部進行了誡勉談話。


使用微信“掃一掃”功能添加“學習微平台”
(責編:喬業瓊、秦華)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熱點關鍵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