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區        注冊

安徽長豐庄墓鎮:“三個注重”增強基層黨員黨性教育實效

2014年10月30日09:57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長豐縣庄墓鎮在黨員教育過程中把黨性教育放在突出位置,不斷深化黨員黨性教育內容,增強黨性教育的系統性、實效性和長效性,黨員的政治意識、和黨性修養進得到一步提升。

注重理論武裝,增強黨性教育系統性。全鎮各級黨組織把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理論最新成果與黨員黨性教育相結合,以各黨支部為基本單位,每月組織一次黨員學習馬克思主義基本理論,學習黨的基本路線、方針和最新的政策,尤其系統學習了十八大以來習近平總書記的一系列重要講話精神,不斷增強黨員的黨性修養和政治意識。在日常教育管理中,重點從理想信念、組織觀念、群眾觀念、紀律觀念四個方面來安排黨性教育的內容,做到理論教育和黨性教育相互促進、相得益彰,增強了黨性教育的系統性。

注重依托載體,增強黨性教育實效性。依托黨員培育、吸收的流程,把入黨積極分子、發展對象、預備黨員的黨性教育作為純潔黨員隊伍的源頭性工程來抓。在組織實施方面,以樹立優秀黨員的典范為重點,充分整合有效資源,邀請黨員模范代表進入基層組織,對基層群眾進行最直接、生動的教育。在培訓形式方面,以提高黨性修養為目的,形成了以專題講座為主導、以現場教學為補充,以自學研討為呼應的多層次教育模式,增強了黨員黨性教育的靈活性和實效性。

注重建章立制,增強黨性教育長效性。各級黨組織把黨性教育納入黨建工作責任制,建立黨性定期分析制度,規定每季度召開一次民主生活會進行黨性分析。把黨性教育情況納入對各基層支部書記的考核范圍,把考核結果作為評先選優的重要依據。堅持黨支部書記每月上黨課制度,推動黨的理論學習制度化、常態化。通過遠程教育進行宣傳,組織黨員觀看優秀黨員宣傳片,在全鎮黨員中形成了學習先進、崇尚先進,真抓實干、干事創業的良好氛圍。

(合肥先鋒網供稿)


使用微信“掃一掃”功能添加“學習微平台”
(責編:高巍、秦華)
相關專題
· 黨建網站聯盟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熱點關鍵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