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區        注冊

山西黎城縣停河鋪鄉:“三個三”創新黨員管理機制

2014年10月30日09:49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停河鋪鄉結合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不斷創新黨員管理機制,推行“黨員三定、民情三制、班子三評”抓實抓好黨員管理,形成了工作目標清晰、黨員崗位明確、舉措逐步推進、人人共同參與的良好格局。

一是黨員三定,提升服務實效。結合群眾生產生活需求,實行黨員定點、定戶、定崗,創新黨員服務群眾平台,激發黨建工作活力。“定點”即將轄區內黨員按居住地劃分服務中心,根據黨員自身的技能特長和崗位職能,主動參與服務人民群眾、管理與建設。“定戶”即開展黨員挂鉤聯系群眾活動,每月深入服務對象探訪2次,為挂鉤對象做好事、送貼心服務。“定崗”即在各個服務中心設置民情調查、環境督查、政策宣傳等崗位,截止目前共有12名黨員根據自己的能力、特長,自願參入到各個服務崗位中。

二是民情三制,暢通民意渠道。“民情收集制”即黨員干部帶頭深入基層,通過設置“民情意見箱”,確定“民情調查員”等形式多渠道廣泛收集社情民意。“民情征詢制”即每月召開社情民意征詢例會”制度,定期聽取解決居民群眾工作生活中的突出問題和影響經濟發展的熱點難點問題。“民情辦結制”即採取整體和定向的解決方式,加大對人民群眾反映問題的辦理力度。

三是班子三評,強化激勵考核。“成員自評”即每月底對黨員班子成員對幫帶群眾致富、組織生活開展、黨員教育管理、公開承諾落實情況進行述職,對自己作出客觀評價。“代表測評”即召開人民群眾代表大會,充分發揮群眾的監督作用,對領導班子按滿意、一般、不滿意進行民主測評。“黨委考評”即由鄉黨委按照“五個好”、“五帶頭”要求,針對支部班子黨員干部進行考核,並結合自評、群眾測評的結果,進行綜合評價,按優秀、稱職、不稱職評定檔次。

(山西三晉紅E網供稿  王黎燕)


使用微信“掃一掃”功能添加“學習微平台”
(責編:高巍、秦華)
相關專題
· 黨建網站聯盟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熱點關鍵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