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區        注冊

江蘇連雲港連雲區:探索建設干部常態化考核制度

2014年10月30日09:29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今年以來,江蘇省連雲港市連雲區積極探索常態化日常考核辦法,建立領導班子和領導干部綜合分析研判機制,全面考察干部德、能、勤、績、廉。

通過定期考核考准干部實績。出台《區管領導班子和領導干部實績考核評價辦法》,實行半年考核與年終考核相結合。在考核中,將8個街道領導班子和45個部門領導班子實績考核區分開來,把黨政正職考核目標和黨政副職考核目標區分開來。按照年初區委區政府與各街道、各職能部門簽訂的目標責任狀,領導班子及干部個人實行量化述職考核,並進行民主測評。

通過重點工程一線考察干部能力。在全區成立重點工程督導組,對選派到重點工程一線干部,看精神狀態、工作表現、主要業績及素質能力﹔對選派到園區開發建設一線的干部,看項目招引、項目建設及各項指標完成情況,考察干部抓經濟、上項目的能力﹔對選派到信訪維穩一線的干部,看在信訪工作一線考察干部做群眾工作能力、解決復雜矛盾問題的能力。

通過談心談話了解干部一貫表現。出現干部調整、重任推進、信訪反映、班子不和、糾結有難等情形后,由常委部長和分管副部長分別帶隊,赴街道、部門調研了解領導班子和領導干部情況,掌握干部的工作、學習、思想、生活等方面基本情況。同時,還建立干部考察員隊伍,動態掌握干部日常情況,通過不定期隨訪等方式,到聯系點進行蹲點調研,了解掌握領導班子運行情況和領導干部的基本情況。

通過建立台賬制度強化綜合研判。根據日常紀實了解掌握的情況,對全區340余名科級干部分類建賬,即:一個班子一本賬,一個干部一本賬,一類崗位一本賬。建立綜合分析研判機制,組織部門定期與經發局、統計局、督導組等部門聯系,動態採集班子實績信息﹔每季度與紀委、信訪等涉紀涉訪部門溝通,適時掌握班子違規問題﹔每半年與鄉街、區直部門部分班子成員進行約談,定向了解班子總體情況﹔年底全面考察班子運行狀況,作出綜合評估,提出相關建議,並向各單位進行反饋,根據不同情況問診把脈、獎優罰劣。

(連雲港市連雲區黨建雲平台供稿 王道彬)


使用微信“掃一掃”功能添加“學習微平台”
(責編:高巍、秦華)
相關專題
· 黨建網站聯盟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熱點關鍵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