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區        注冊

安徽合肥經開區高劉鎮:依托遠程教育給力群眾路線

2014年09月12日09:52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在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中,經開區高劉鎮充分利用遠程教育教學資源豐富、傳播形式便捷的特點,使遠程教育站點成為基層一線學習教育培訓的主陣地。

一是依托遠教資源“廣”宣傳。高劉鎮利用遠程教育站點資源,組織黨員干部看紅色影片、學革命歷史、聽專題講座,幫助黨員干部深入學習領會黨的群眾路線精神內涵,教育引導黨員干部增強宗旨意識、大局意識、服務意識。同時在基層站點建立“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中心”,配齊有關學習資料和電化教育設備,全天候開放供黨員學習。

二是創新服務模式“深”推進。開展多元化的遠程教育服務模式,推出流動電教服務、送學上門服務,並結合“下基層、解民憂”活動,組織電教管理員定期深入基層,向群眾講解最新的大政方針、惠民政策、市場動態等信息,使黨員群眾及時准確地把握社會國情,深化對黨的群眾路線方針政策的認識。

三是完善長效機制“強”保障。建立考評制度。將基層站點服務群眾、服務教育實踐活動作為評選優秀站點的重要內容,充分調動遠程電教員的積極性﹔實行定期督查制度。將督查情況及時通報,明確責任,獎懲到位﹔推進聯系群眾制度。定期深入基層,通過面談、問卷等形式,了解群眾需求,創新遠程教育形式和內容,給力群眾路線。

(合肥先鋒網供稿   高劉鎮 江婷)


使用微信“掃一掃”功能添加“學習微平台”
(責編:高巍、權娟)
相關專題
· 黨建網站聯盟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熱點關鍵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