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區        注冊

江蘇寶應:打通干群“最后一公裡”

2014年08月29日12:10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近年來,寶應縣不斷創新活動形式,豐富活動載體,推動各級黨員領導干部直接聯系群眾,打通了服務群眾的“最后一公裡”。

一是開展“下基層、心連心”,暖心扶志、幫困解難。縣領導、副科級以上領導干部每人結對幫扶1名以上困難群眾,點對點幫扶,為期兩年,實現各級領導與基層群眾的無縫對接。兩年多來,全縣700多名領導干部為近千名困難群眾送溫暖、謀生計,解決各類難題、實事2200余件,進一步拉近了干群之間的距離。

二是實施“四訪四詢”,真聽聲音、聽真聲音。在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中,深入開展“四訪四詢”,突出“六個面向、四個走進”,副科職以上干部走進聯系點,每人走訪群眾20戶以上,共走訪群眾和服務對象1萬多人,召開座談會700多個﹔各機關部門廣泛聽取服務對象的意見建議,召開座談會100多個,走訪服務對象600多名,並創新開展“電視問政”,組織15家民生部門接受社會代表質詢﹔市、縣、鎮黨代表分批走進工作室,訪詢接待群眾2200多人﹔281個村(社區)黨組織書記走村入戶,走訪群眾1萬多名,了解群眾所盼所需所急。通過“四訪四詢”共征集到各類意見建議2463條。

三是探索縣領導下沉基層,零距離、接地氣。完善縣領導干部聯系點工作制度,縣四套班子領導每人聯系一個鎮(區)、一個村(社區)、兩家企業,並聯系重大產業(民生)項目、城建項目。縣領導輕車簡從,每月深入聯系點駐點調研2天以上,積極幫助基層協調解決難題,著力改善民生。同時,每名縣領導結對1-2個軟弱渙散黨組織,幫助找准渙散原因,挖掘發展潛力,增強凝聚合力,加快整頓步伐。

四是推進機關干部一線鍛煉,育人才、樹導向。採取“五個一批”的方式,選派110名機關干部赴經濟薄弱村任“第一書記”,讓機關干部在農村一線接受摔打,煉品行、增才干,推動經濟薄弱村改薄強村。今年,7名工作成效顯著的任實職“第一書記”機關中層干部被提拔到領導崗位,樹立了干部一線培養、一線選用的鮮明導向。建立初任公務員挂職鍛煉制度,同時,對新招錄的公務員均先赴鄉鎮和信訪一線接受磨練摔打一年,增強與基層群眾的感情、提升為民服務的意識、增長解決疑難問題的能力。

五是推動黨代表履職服務,聽民意、聚民心。在全縣建立413個黨代表工作室,將市、縣、鎮三級黨代表編排入室,定期與基層群眾見面,傾聽民聲、征集民意,幫助協調解決難題,架起干群連心橋。在小官庄鎮、柳堡鎮試行黨代會年會制,推動黨代表圍繞中心、結合本職,開展調研,建言獻策,充分發揮參謀決策、示范帶動、橋梁紐帶、民主監督等作用。推行“黨員統一活動日”,於每月20日,開展形式多樣的黨員活動日,激發黨員身份意識,推動為民服務。

(江蘇先鋒網供稿)


使用微信“掃一掃”功能添加“學習微平台”
(責編:高巍、權娟)
相關專題
· 黨建網站聯盟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熱點關鍵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