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區        注冊

山西平順:黨員隊伍“五育”建設力促教育實踐活動出彩出效

2014年07月24日09:11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平順縣在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中,把加強黨員教育、提升黨員素質作為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的重要抓手和重要課題,加強以“黨性教育、愛國教育、宗旨教育、作風教育、感恩教育”為主要內容的“五育”建設,確保教育實踐活動取得實效。

以黨為榮,加強黨性教育。在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開展期間,廣大黨員領導干部紛紛深入西溝,通過重溫入黨誓詞、觀看展覽、學習原著、聆聽講解、反思不足、暢談體會,接受傳統教育,感受紀蘭精神,提高黨性修養,堅定理想信念,增強行動自覺,以更加積極主動、更加嚴肅認真的態度投身教育實踐活動。

以史為鑒,加強愛國教育。為深化黨同人民群眾血肉聯系的理解和認識,進一步將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推向深入,我縣採取多種形式,深入學習中國歷史,進一步堅定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自信、理論自信、制度自信,組織觀看愛國教育影片《周恩來的四個晝夜》、《焦裕祿》。真正感受“國家好,民族好,大家才會好”傳遞的正能量,明確把握“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夢”的發展方向。

以民為本,加強宗旨教育。全縣黨員領導干部結合深化“訪、知、解”活動要求,主動深入教育實踐活動聯系點,在指導教育實踐活動開展的基礎上,廣泛走訪老黨員、老干部、困難戶、重點戶,與他們面對面談心交心,零距離交換意見,切實做到情況在一線掌握,問題在一線解決,矛盾在一線化解,感情在一線融洽,政績在一線創造,形象在一線樹立,真正把“訪民情、聽民意、解民憂”落到了實處。

以實為要,加強作風教育。結合開展以為民務實清廉為主要內容的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圍繞本單位本部門“四風”具體表現和危害,開展“干部作風·怎麼轉”專題討論,引導廣大黨員干部深刻認識整治“四風”問題的重要性,查找在“四風”方面存在的突出問題和具體表現,對照“五好”干部標准,加強修養、加強學習、完善提高。

以德為先,加強感恩教育。積極培育感恩文化,大力開展“我向先進學什麼”的專題學習活動,以實際行動感恩組織培養、人民支持、同志關愛、父母養育、家鄉哺育。組織廣大黨員干部學習先進典型牢記使命、矢志不渝的堅強黨性,無怨無悔、無私奉獻的崇高品質,愛崗敬業、忠於職守的責任情懷,嚴於律己、廉潔奉公的良好作風,用自己的一言一行為黨旗增輝、為黨的形象添彩。

(山西三晉紅E網供稿)


使用微信“掃一掃”功能添加“學習微平台”
(責編:高巍、權娟)
相關專題
· 黨建網站聯盟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熱點關鍵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