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區        注冊

安徽宿州埇橋區:採取“三個抓”舉措著力增強社區黨組織服務意識

2014年07月24日09:08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近年來,宿州市埇橋區為進一步提升社區黨組織服務功能,緊緊圍繞增強社區黨組織服務意識任務要求,明確主抓手,不斷推動社區黨組織建設。

一是抓意識樹立,促責任落實。每年年初,區委針對上一年度街道社區黨建工作中存在的突出問題,進行認真分析研究,針對社區黨組織建設中存在的新問題等,根據實際情況,結合本年度重點工作任務,制定實施方案。同時,區委與各相關街道、鄉鎮簽訂社區黨組織建設目標任務責任書,確定街道社區基層黨建工作目標,明確相關具體責任人,做到一級抓一級,任務層層落實,壓力層層傳遞,確保任務分解到位、工作細化到位。

二是抓問題整改,促效果顯現。區委結合每年主題教育活動開展及群眾路線活動,認真組織相關部門開展調研走訪,了解社區當前工作情況,梳理查擺存在問題,區四大班子領導干部到聯系街道社區開展走訪調研、聽取意見,共召開各種形式座談會52次,征求意見建議784條。全區以樹立查擺並解決問題為導向,把“四解決四推動”作為重要抓手,針對區、街道、社區三級征求到“四風”方面突出問題,建立整改台賬,制定銷號制度,共查擺關系群眾切身利益等方面問題76個,目前已解決45個。

三是抓載體搭建,促整頓提高。區委結合“星級創評”、“聯述聯評聯考”以及平時掌握情況,開展后進社區整頓工作,研究確定2個軟弱渙散社區黨組織。通過建立區級黨員領導干部幫扶聯系制度,成立以街道黨工委書記為第一責任人的整頓工作領導小組,確立符合社區實際情況“一社區一策”,初步解決了辦公場所面積較小無法滿足社區辦公和服務居民群眾需求問題。目前,三八街道光彩社區已協調到市建投公司無償提供的600平方社區活動場所,三裡灣街道三裡灣社區加大籌集資金力度,擴建后場所面積達到300平方。

(安徽先鋒網供稿)


使用微信“掃一掃”功能添加“學習微平台”
(責編:高巍、權娟)
相關專題
· 黨建網站聯盟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熱點關鍵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