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基层党建>>党建经纬

加强机关党建 凝聚发展“正能量”

2019年01月10日09:59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机关党建是党的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近年来,中建路桥集团建设发展公司采取一系列措施加强机关党建,起到了“走在前、作表率”的正向作用。

加强政工队伍建设

针对党务工作者配备不足、政工干部力量薄弱等情况,中建路桥集团建设发展公司通过外部引进、内部选拔、就地培养等方式,较好改善了现状。同时,加强外部培训、内部学习、座谈交流等,基本建立起一支政治强、业务精、作风好的政工干部队伍,为机关党建工作开展提供了基本保障。

强化机关政治建设

中建路桥集团建设发展公司机关党支部坚持把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第一要务,每月组织一次学习(扩大)会,并鼓励党员干部通过党建云平台参加理论学习,专门在机关驻地打造 “标准高、氛围浓、体验好”的“党员活动室”,提倡机关党员干部充分利用午间一小时、班后一小时的“碎片化时间”加强学习,着力锤炼一支“有思想、有活力、有能力、有担当、有业绩”机关党员干部队伍。

结合企业中心工作

中建路桥集团建设发展公司机关党支部找好抓实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的结合点,将业务工作与机关党建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考核,做到“两手抓、两手硬”,实现党建与业务同频、党员与群众同心。通过创建党员示范岗、组建党员志愿者服务队、评选优秀党员等举措,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旗帜”作用,引领干部职工立足岗位做贡献,带动形成“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不断提升机关工作专业化水平,建设让组织放心、让员工满意的模范型机关。

坚持“走出去”战略

中建路桥集团建设发展公司机关党员干部主动到一线工地讲“十九大精神进工地”专题党课。领导班子成员到一线项目开展“四同四做”大调研活动,更好地为一线服务。开展“廉政巡讲进项目”活动,对一线项目班子成员和关键岗位人员进行廉洁从业教育, 并组织基层党员和职工群众广泛参与。“全员讲党课”活动要求每位同志亲自选课题、找课件、讲党课、谈体会,加深了对十九大精神的理解和掌握。

有效转变工作作风

年中开展“正风肃纪转作风”专项行动,主要查处组织观念淡薄、政治意识不强,上班纪律松弛、下班不顾形象,办事效率不高、不担当、不作为、慢作为,不按规定、不认真参加政治理论学习等问题。通过召开专题组织生活(扩大)会,机关所有员工都进行了批评和自我批评,梳理自身和业务版块的问题,集思广益出主意、想办法、拿举措。

(焦利英  张向琳) 

(责编:高巍、黄瑾)
相关专题
· 党建经纬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