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基层党建>>书记论坛

牢记嘱托改革创新 推进“百年抚矿”转型发展

——访辽宁省抚顺矿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李兆福

2018年10月23日13:28    来源:辽宁日报

原标题:牢记嘱托改革创新推进“百年抚矿”转型发展

“总书记考察抚顺矿业集团西露天矿,是对我们的莫大关怀,给我们带来巨大鼓舞。”抚顺矿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李兆福表示,“总书记的谆谆教诲、殷殷嘱托,激励我们解放思想,创新实干,着力破解百年煤矿转型发展、综合治理的难题,为辽宁、为东北全面振兴作出新的贡献。”

连日来,抚矿集团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进东北振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全集团通过召开领导干部大会、两级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会,组织专题党课等多种形式,迅速掀起了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

“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抚矿集团要努力做到结合企业实际,思想上融会贯通,执行时坚定不移。”李兆福说。

为此,集团上下转变思路、抓住机遇,做好企业转型发展的再审视、再规划、再落实。按照总书记重要指示,本着科学态度和求实精神,搞好西露天矿综合治理评估论证,做好整合利用这篇大文章;坚持绿色发展,建设生态矿山;坚持精采细收,高质量发展,为社会发展提供优质能源;坚持发展延伸煤炭开采和油母页岩综合利用两条循环经济产业链,大力推进“三个一批”项目建设,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发展壮大多元产业,为做强做优做大国有企业提供保障。

“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同时,抚矿集团更要把总书记的殷切关怀,转化为深化国企改革、不断创新发展的巨大动力。”李兆福表示。

在总书记的关怀鼓舞下,抚矿集团正在不断完善现代企业制度,积极推进员工持股试点、混合所有制改革等工作,不断增强发展活力。围绕多元产业发展,尤其是油母页岩综合利用产业链,加强与国内外相关院所和科研机构的交流合作,加快科研成果转化,努力形成产、学、研一体化的发展格局。进一步加快新技术、新工艺、新材料的推广与应用,对采掘、机电、运输等系统进行技术升级和更新改造,逐步向数字化、自动化、智能化发展。深度融入辽宁“一带五基地”建设发展战略,积极引入社会资本参与企业投资的重大建设项目。

李兆福满怀信心地说,抚矿集团将“干”字当头,“拼”字当先,兼修“内外功”,打出“组合拳”,跑出“加速度”,奋力闯出一条转型升级的发展新路。(记者 唐佳丽)

(责编:吕腾龙、常雪梅)
相关专题
· 书记论坛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