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基层党建

“2+1”开展“析、讲、评”宣讲 深化廉洁风险防控

2017年08月21日14:12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原标题:国网江苏检修公司:“2+1”开展“析、讲、评”宣讲 深化廉洁风险防控

近日,国网江苏检修公司举办修理项目外包管理廉洁风险防控“析、讲、评”活动廉课宣讲会,进一步深化项目外包管理领域廉洁风险防控工作。该公司在宁领导班子全体成员,总助、副总师,本部部门负责人,基层单位分管领导,相关重点岗位人员,2017年新进员工代表等共计123人参加了本次宣讲会。

本次廉课宣讲会创新采用“2+1”模式,即“分专业宣讲廉课”、“观摩招标谈判录像”+“专业部门现场点评”。活动现场,三名基层单位分管领导从项目特点出发,结合典型案例分别对变电运维、变电检修、输电运维3个专业13类修理项目重点环节的廉洁风险点、风险成因进行了深入分析,并提出了相应的管控措施。在讲解修理项目廉洁风险防控工作的基础上,现场观看本部、分部两级招标谈判录像片段,并通过互动问答挖掘招投标环节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进一步拓展了廉洁风险防控的内容和范围。该公司本部运维检修部对廉课及互动问答情况进行了点评,并就如何进一步落实管控措施,最大化发挥“析、讲、评”活动防风险、促教育的作用提出了具体建议。

据悉,自修理项目外包管理廉洁风险防控“析、讲、评”活动开展以来,该公司纪委积极运用2016年度主网技改项目外包管理廉洁风险防控“析、讲、评”活动成果,结合党员干部廉洁风险25项行为表象,组织运维、检修、线路等三个专业,围绕指定类型的修理项目,深入开展廉洁风险排查分析,细化梳理出22个廉洁风险点、7个重点风险岗位,针对性地制定了22条廉洁风险防控措施。活动前期,该公司所属各分部、运维站、中心已开展了10场基层廉课宣讲,公司本部相关部门也积极深入基层参与宣讲活动,吸收优秀经验,提出改进措施。下一步,该公司将把廉洁风险防控“析、讲、评”活动与“履责任、守纪律、促廉洁”反腐倡廉主题教育活动相结合,以廉课宣讲为载体,层层落实责任,形成由主管领导、分管领导、项目专职、专业专职、现场班组人员等共同构成的链条式、网格化管控体系,充分发挥各基层单位和职能部门廉洁风险防控的主体作用,进一步增强项目外包管理廉洁风险防控的系统性、实效性。

(包翼)

(责编:高巍、闫妍)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