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基层党建>>党建经纬

铜仁供电局:“三举措”推进党支部精益管理

2017年07月14日11:15    

铜仁供电局党委认真贯彻落实2017年南网公司1号文要求,以组织设置、功能激发、作用发挥为抓手,扎实推进党建精益管理。

一、优化完善基层党组织设置,推进“一所一支部”。针对90个供电所,在具备条件的供电所成立独立党支部38个,其中38个供电所支部,由副所长担任党支部书记,加强对供电所所长的监督,同时,在每个支部明确一名青年党员作为支部副书记,享受岗位倾斜待遇,负责支部日常工作的推进,以此进一步提升党建精益管理水平,落实“两个责任”,加强党建网格化管理,进一步提升党支部的战斗力。在条件尚未成熟的供电所成立联合党支部,我局共优化设置基层党组织111个,其中党委1个、总支10个、党支部100个。同时及时对新上任支部书记开展“三天两夜”培训,主要从如何做下手有效解决新上任书记难点和困惑。

二、积极探索功能性党支部建设,根据党支部的实际,创建服务型、安全型、效能型、法治型等党支部,推动党建工作由“组织覆盖”向“提升功能”深入,充分激发党支部“战斗”活力。

三、深入推进“电力快车”品牌建设,将党建工作融入到降损攻坚、安全生产、电网建设、电力体制改革等中心任务中,开展“电力快车·降损利剑、强化配网运维、党员无违章、提质增效”四项行动,进一步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确保全年目标任务的圆满完成。

在每个支部明确一名青年党员作为支部副书记,享受岗位倾斜待遇,负责支部日常工作的推进,以此进一步提升党建精益管理水平,落实“两个责任”,加强党建网格化管理,进一步提升党支部的战斗力。根据党支部的实际,创建服务型、安全型、效能型、法治型等党支部,推动党建工作由“组织覆盖”向“提升功能”深入,充分激发党支部“战斗”活力。

将党建工作融入到降损攻坚、安全生产、电网建设、电力体制改革等中心任务中,开展“电力快车·降损利剑、强化配网运维、党员无违章、提质增效”四项行动,进一步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确保全年目标任务的圆满完成。

(铜仁供电局供稿)

(责编:高巍、秦华)
相关专题
· 党建经纬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