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基层党建>>企业快讯

中建三局重庆分公司举办廉洁诗词大赛

2017年05月27日11:53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原标题:中建三局重庆分公司举办廉洁诗词大赛

5月26日,由中建三局西南办事处主办,中建三局重庆分公司承办的“铭记廉洁文化,传承清廉家风”廉洁诗词大赛在重庆来福士广场项目如期举行。

本次活动以中华诗词中的廉洁文化为主要内容,以富有趣味的必答题、才艺展示、抢答题、勇者无敌等环节组成。

来自中建三局西南办事处在渝4家分支机构、13个项目部的21名优秀选手用自己丰富的诗词储备,带领大家聆听历代先贤留下的永恒声音,体味诗韵诗香。

经过必答题环节的紧张角逐,随之而来的才艺大比拼为现场的观众带来了一场视觉盛宴。“飞花令”环节中,参赛的队员你来我往、接答有序,将现场的活动气氛推向了高潮。选手们吟诵经典,传承廉风,将诗词的文化魅力展现的淋漓尽致。“粉身碎骨浑不怕,要留清白在人间”的刚毅启示大家坚持清廉操守,扎根在远大理想信念和高尚的道德良知中;“早把浊情葬泥里,唯开廉洁在花中”的自警教导我们要不断提升个人修养,树立正确的廉洁观;“不要人夸颜色好,只留清气满乾坤”的坚持告诫我们不要向世俗献媚,应保持高尚的品格。

活动现场还设置了观众答题互动环节,并向现场的职工家属赠送了廉洁书籍。观众一边为自己喜欢的联队加油鼓劲,一边参与现场抢答和幸运观众抽奖,在浓厚的诗词氛围中将廉洁精神当做宝贵家训,以廉洁促公正,以公正促正气,以正气促和谐。

重庆市人民检察院第一分院职务犯罪预防处处长陈涛对本次诗词大赛做了点评,她对此次廉洁诗词大赛的成功举办表示了祝贺,同时强调:正风反腐是一场正义与歪邪的持久战,我们要勤拭心中明镜,时望朗朗晴空,铭记人心背向的意义;让广大党员干部充分汲取诗词中所蕴含的清正廉洁思想,感受诗词的魅力,不忘初心,坚守心灵的净土。

在外多一分廉洁和正直、家中添一丝安定与温馨,工作拒一次腐败和诱惑、家人多一点心安和幸福。廉洁之花需大家呵护,更需要家人的传帮带。此次廉洁诗词大赛加深了广大党员干部对廉洁文化的认识,提高了党员干部廉洁意识和服务意识,对提升党员干部自身素质和西南办事处各单位廉洁文化建设都将起到积极的助推作用。

(郭燕杰 余广瑞)

(责编:高巍、秦华)
相关专题
· 企业快讯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