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基层党建>>国企要闻

中建一局举行迎“十九大”庆“七一”党建系列活动

2017年05月25日09:54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2017年5月10日中建一局集团迎“十九大”庆“七一”党建系列活动在浙江嘉兴正式启动

5月21日,中建一局迎“十九大”庆“七一”党建系列活动第四站走进韶山,中建市政及中建一局五公司50名党员通过8个1,即配戴1次党徽、重温1次入党誓词、吟诵1首诗词、学习1部党史、畅谈1种感受、缅怀伟人1生事迹、开展1次对标观摩、讲述1个故事,为中国品质代言。自从2017年5月10日中建一局集团迎“十九大”庆“七一”党建系列活动在浙江嘉兴以重走中共“一大”会址为起点拉开序幕以来,已经在广州站、武汉站、长沙站完成了系列活动。接下来还要在南昌、莫斯科、遵义、四川大渡河、延安、西柏坡等分站举行系列活动。

此次活动主题是中国品质 时代先锋,不忘初心 继续前进。活动以“10、7、1”为主线,“10”是指在中共“一大”至“七大”会址以及中共部分重大事件的发生地所开展的 10 个分站活动;“七一“前夕集团相关各子企业将完成在中共“一大”到“十八大”会址(上海、嘉兴、广州、武汉、莫斯科、延安、北京)及中共部分重要历史事件发生的地点(南昌、井冈山、长沙、遵义、大渡河、西柏坡)的系列活动。

“7”是指各分站活动要围绕 “7 个一”内容展开,即上一堂体验式党课、朗读一部经典原著、讲述一个故事、合唱一首歌曲、拍摄一段视频、拍摄一组照片、制作一期微信。

“1”是指“七一”期间,召开一次全集团范围的迎十九大综合主题活动。活动中将以视频、展板等形式,展示相关子企业 5—6 月期间在 10 个分站举办的系列党建活动及品牌工程;集团党委书记罗世威将给全集团党员上一堂党课。活动还将表彰“两优一先”暨“一局先锋”,同时以朗诵、歌曲、故事等丰富多彩的形式讲述“一局先锋”故事,为中建一局品牌代言,迎接“十九大”召开。

此次系列活动是中建一局集团喜迎“十九大”、贯彻党中央和中建总公司党组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的一次实践。作为中央企业,中建一局集团提出构建5个转化、5项职能、5位一体、5个价值创造点的大党建格局,进一步将政治优势转化为企业的发展优势,打造央企的“红色竞争力”。中建一局集团党建工作受到国务院国资委、北京市国资委、中建总公司等上级组织的赞誉和肯定。

(责编:高巍、秦华)
相关专题
· 国企要闻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