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基层党建

国网汉中供电公司:围绕配套工程推进党建工作有序开展

2017年05月12日17:14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5月11日晚20时,陕西省汉中市330千伏洋亭牵引变电站顺利带电运行。西成高铁是国家高铁建设的重点工程,为了保障汉中段施工配套工程的顺利进行,国家电网汉中供电公司党委高度重视,紧紧围绕配套工程中心工作来推进党建工作的良性有序开展。

西成客专供电线路与汉中电网上百处交叉跨越,为确保跨越施工安全和电网运行安全,客专供电配套工程中公司紧紧围绕核心工作,国家电网汉中供公司不仅把自己作为跨越施工的管理方,更作为责任方,为了保障汉中段保证施工配套工程安全顺利进行,通过跨越期间对汉中电网重载变电站和线路进行特巡和蹲守等工作手段,把电网设备和人身安全牢牢攥在手中。公司为此成立了以党员为核心的“服务西城客专突击队”在争先创优、强筋壮骨上力求作为,在资源整合、能力再造上创新方式使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得到了充分发挥。公司党委提出:“一个党员一面旗帜,一个支部一座堡垒"。在施工过程中,对于重型机械无法通行到达的区域,党员突击队采用手提肩扛,前拉后推将沉重的电杆和导线搬上山顶开展施工架设。此举也激发了其他党员的的干劲,一时间,党员们之间展开了你追我赶的大比拼;经过大家不懈的努力,终于优质快捷的完成了任务,标志着西城客专供电工程取得第一阶段胜利,西成高铁陕西段正式进入联调联试阶段。

在整个施工过程中国网汉中公司以“培育党员核心价值观,践行核心理念,弘扬国网精神”为主线, 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强观念、转作风、破难题、促管理、保目标,以党建工作的强大优势,助推该段配套工程的顺利完成,确保了企业的生产安全、经营安全、政治安全和形象安全。为企业持续健康稳定发展提供强了有力的组织保证。

西(安)成(都)高铁是我国首条穿越秦岭的高速铁路,国家中长期铁路网规划中的重要组成部分,与大西高铁共同形成华北至西南地区的新通道。汉中段总长208.7公里,开通后西安至成都通行时间约3小时,西安至汉中约1小时。

据了解,西城客专汉中段其他五坐牵引变电站正按计划陆续投入运行中。

(李哲 贺军世) 

(责编:高巍、秦华)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