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基层党建

中铁置业上海投资公司“三个三”推进基层党风廉政建设

2017年03月30日15:47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落实“三转要求”突出主责主业。公司纪委努力避免“既是运动员,又是裁判员”的问题出现,坚持从实际出发,转职能、转方式、转作风,调整理顺纪委、纪检组工作职责,对超出职能范围的工作事项进行了专项清理,除主责主业工作外,共移交10项工作职能,新增5项工作职能。通过梳理,进一步突出了主责主业,明确了纪检监察组织的职责定位,把不该管的工作交还主责部门,集中精力抓好监督执纪问责。

实施“三个共建”筑牢层层护栏。公司纪委紧密结合业务特点和风险特征,大力实施了“企检共建、企纪共建、廉洁联建”,整合各方资源,发挥各方优势,抓好党风廉政建设。活动中,各方积极联动,先后开展了旁听刑事庭审、赴监狱接受现场教育、“预防职务犯罪下基层”、廉洁警示教育、廉洁从业座谈系列活动,有力地推动了公司与参建单位、地方纪委和检察院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中,目标同向、资源同享、防线同筑、廉洁同创。

聚焦“三大对象”强化主动作为。公司纪委主动转变工作方式和工作作风,上前服务,走动管理。一是聚焦基层一线。深入项目调研党风廉政建设情况,解决实际问题,对“八项规定”、“四种形态”等要求再宣传、再学习、再落实,指导基层“做什么、怎么做”。二是聚焦“关键少数”。纪委书记定期与同级领导班子成员沟通谈话,传达上级新要求,督促落实“一岗双责”和廉洁从业要求。自行编制了《领导干部廉洁从业纪律手册》,精选了十八大以来廉政建设新规定、新术语,列明了“两个责任”台账。三是聚焦普通多数。坚持抓早抓小,经常开展谈心谈话,积极落实“四种形态”第一种形态,及时针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开展整治。自行编制《廉洁从业读本》、《廉洁教育手册》、《违反八项规定精神汇编》、“百个微型课堂”,坚持日常监督与节点监督、党内监督与民主监督、审计监督、媒体监督等相结合,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式打造教育、监督平台。

(郑超群)

(责编:高巍、秦华)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