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今天我来上党课”:上海电力设计院100多名党员开讲“微党课”

2014年07月18日09:13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上海电力设计院有限公司党委在深入研究企业基层党建工作现状的基础上,以党员干部能力提升为着眼点,探索出以“微党课”形式,广泛调动全体党员参与,以身边人身边事来开展党员教育的活动形式。“今天我来上党课”活动中,每位党员都站上讲台,以授课老师的身份,围绕一个主题,联系自己的工作实际,运用小的事例或实践体验,通过5至10分钟的演讲,深入浅出地阐明一个鲜明、正确的观点。

截至目前,公司党委六个党支部已有100多名党员参加了“今天我来上党课”活动。广大党员结合自己的工作生活实际,从多方面多角度分析和讨论对共产党员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认识和体会。有的党员从身边典型谈感受,有的党员以理论著作讲心得,有的党员针对存在问题提出改进建议,有的党员结合先进事迹引发深层思考。党员们为这次“今天我来上党课”活动做了充分的准备,并进行了激情的演讲,活动现场一次次响起热烈的掌声。

“今天我来上党课”活动是上海电力设计院有限公司在党员教育和党组织生活中的一次创新,贴近党员工作生活的内容增强了教育实效,在提升党员理论知识水平,坚定信念,进一步增强公司党员的党性修养方面将起到积极的作用。同时,也将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持续提高推进改革发展的能力,增强质量意识、服务意识、责任意识,进一步激发党员迎难而上、奋发进取的精神状态。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高巍、权娟)
相关专题
· 国企党建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