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航天科技集团会诊“四风”问题研讨整改措施

2013年09月12日10:26   来源:中国航天报

原标题:航天科技集团会诊“四风”问题研讨整改措施

9月8日,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利用周末时间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会议,对前一段时期通过多种方式征集到的意见进行集体会诊、认真梳理和深入分析。集团公司全体党组成员、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组部部长、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副组长赵乐际的讲话精神以及中管金融企业、中管企业党委(党组)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组长座谈会提出的要求。

  集团公司领导小组办公室汇报了经梳理汇总的前期各方征求意见建议情况。与会人员进行了热烈讨论,对问题进行了认真梳理,并提出了初步整改思路及举措。

  集团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组长许达哲指出,征集上来的这些问题都很有针对性,都或多或少在党组班子和总部中存在。例如,以会议落实会议,以文件落实文件;以传达精神代替深入研讨学习;关心群众、服务基层方面不够;安于现状、陶醉成绩导致改革滞后、市场开拓精神不足;艰苦奋斗意识淡薄,成本控制不严,调研走马观花;经营管理上风险管控能力较差,低估市场风险,对所属企业兼并、产业链延伸控制不严;有急功近利苗头等。

  许达哲表示,这些问题的形成既有历史原因,也有自身因素。不少人在大环境中经历了从不习惯、反感到最后习惯、麻木,助长了这些问题的蔓延。不少同志身上还存在着群众意识淡薄,考虑问题时听取领导意见多、听取群众意见少的现象,不少同志身上政府思想的烙印还存在。

  许达哲要求,针对梳理出来的问题,集团公司党组包括每一位成员都要深入分析,提出切实可行的解决措施,要务实制订3年滚动计划,更加重视价值创造的导向;抓好预算控制,严格控制三公经费;集团公司工作要尽量科学合理安排,多替基层单位着想;要建章立制,规范制定反对“四风”、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的规章制度,完善调研制度;加强投资管理,加强审计问题专项整改,规范集团公司职务消费、薪酬管理;加强理论学习,坚持中心组学习制度。

  会议审议通过了集团公司党组民主生活会方案。按计划,集团公司党组民主生活会拟定在9月底召开。为召开一次高质量的专题民主生活会,许达哲要求党组及成员认真做好谈话谈心工作,集思广益收集整改建议、措施,认真撰写对照材料,同时针对查摆问题,结合管理提升活动,从源头到制度层面解决问题。

  此前,9月7日,许达哲会同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党组成员、纪检组组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副组长李金生以及领导小组办公室全体成员,初步梳理了党组存在的涉及“四风”方面较为突出的意见,为领导小组会议的召开作了扎实的准备。(陈龙 贺喜梅)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高巍、杨媚)
相关专题
· 国企党建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