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党建

中铁建灾区项目部投入救援

2013年04月25日14:15   来源:工人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四川雅安芦山县发生的7.0级强烈地震牵动着中国铁建员工的心。中国铁建第一时间启动了应急预案。中国铁建党委书记兼董事长、党委书记孟凤朝,总裁张宗言迅速向所属相关单位了解项目和人员受灾情况、慰问职工,并对积极参与抗震救灾提出明确要求。

  中国铁建二十三局在雅安市承建工程的项目部,是在地震发生后第一支参与灾区救援的中国铁建突击队。项目部距震中仅10余公里。截至21日晚12点,突击队已参与抢通多条乡镇道路,帮助粮库和芦山盐业分公司抢出数十吨食盐、食品,帮助村民抢出衣服、被子、电视机等家用电器、食用油等价值数十万元的财产。突击队的大型机械在救援现场总体调度下抢通道路,开拓、平整帐篷安置区场地,挖运新修道路及村庄两侧塌方土石。

  截至22日,中国铁建所属的二十三局集团抢险队共投入人员近200人,挖掘机5台、装载机8台、自卸车12台、吊车5台、推土机5台、发电机8台、电焊机6台、乙炔切割焊枪4套,投入各种照明设备数十套。中国铁建十八局、二十局等在灾区附近的项目工地也在第一时间集结队伍和机械设备,迅速投入灾区的抗震救灾。(记者刘静 通讯员官国强 刘渝)

(责编:李晨阳、杨媚)


相关专题
· 四川省芦山“4·20”7.0级强烈地震
· 国企党建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