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党建

兰铁“抢”字头专列支援灾区

2013年04月25日14:15   来源:工人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奋战在芦山地震灾区的抗震救灾队伍,急需大量航空用油。4月22日早,抢44次列车,连挂37辆满载油料的油罐车,从兰州铁路局颖川堡车站开出,向四川地震灾区飞驰。截至目前,兰州铁路局共向灾区运送抗震救灾航空用油37辆。

  另据了解,灾情发生后,甘肃省紧急调拨13车50000床救灾棉被运往灾区。兰州铁路局接到民政部门的通知后,迅速启动应急预案,成立了抗震救灾物资运输领导小组,在第一时间开行“抢”字头专列,在最短的时间调配了10辆棚车。负责装运救灾物资的天水、永登火车站组织业务精湛的技术干部制定了详实的运输方案,将“抢”字头专列的装车挂运方案通知地方民政部门。

  兰州铁路局干部职工全力组织转运救灾物资,对救灾物资专列实行“配车、装车、挂运”三优先,集中车站运输力量、技术骨干全程指挥,争分夺秒全力确保抗震救灾物资及时运往灾区。(记者康劲 通讯员李鹏)

(责编:李晨阳、杨媚)


相关专题
· 四川省芦山“4·20”7.0级强烈地震
· 国企党建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