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基層黨建>>書記論壇

牢記囑托改革創新 推進“百年撫礦”轉型發展

——訪遼寧省撫順礦業集團有限責任公司黨委書記、董事長李兆福

2018年10月23日13:28    來源:遼寧日報

原標題:牢記囑托改革創新推進“百年撫礦”轉型發展

“總書記考察撫順礦業集團西露天礦,是對我們的莫大關懷,給我們帶來巨大鼓舞。”撫順礦業集團有限責任公司黨委書記、董事長李兆福表示,“總書記的諄諄教誨、殷殷囑托,激勵我們解放思想,創新實干,著力破解百年煤礦轉型發展、綜合治理的難題,為遼寧、為東北全面振興作出新的貢獻。”

連日來,撫礦集團把學習宣傳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深入推進東北振興座談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作為當前首要政治任務,全集團通過召開領導干部大會、兩級黨委理論學習中心組集體學習會,組織專題黨課等多種形式,迅速掀起了學習貫徹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的熱潮。

“學習貫徹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撫礦集團要努力做到結合企業實際,思想上融會貫通,執行時堅定不移。”李兆福說。

為此,集團上下轉變思路、抓住機遇,做好企業轉型發展的再審視、再規劃、再落實。按照總書記重要指示,本著科學態度和求實精神,搞好西露天礦綜合治理評估論証,做好整合利用這篇大文章﹔堅持綠色發展,建設生態礦山﹔堅持精採細收,高質量發展,為社會發展提供優質能源﹔堅持發展延伸煤炭開採和油母頁岩綜合利用兩條循環經濟產業鏈,大力推進“三個一批”項目建設,加快新舊動能轉換,發展壯大多元產業,為做強做優做大國有企業提供保障。

“學習貫徹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的同時,撫礦集團更要把總書記的殷切關懷,轉化為深化國企改革、不斷創新發展的巨大動力。”李兆福表示。

在總書記的關懷鼓舞下,撫礦集團正在不斷完善現代企業制度,積極推進員工持股試點、混合所有制改革等工作,不斷增強發展活力。圍繞多元產業發展,尤其是油母頁岩綜合利用產業鏈,加強與國內外相關院所和科研機構的交流合作,加快科研成果轉化,努力形成產、學、研一體化的發展格局。進一步加快新技術、新工藝、新材料的推廣與應用,對採掘、機電、運輸等系統進行技術升級和更新改造,逐步向數字化、自動化、智能化發展。深度融入遼寧“一帶五基地”建設發展戰略,積極引入社會資本參與企業投資的重大建設項目。

李兆福滿懷信心地說,撫礦集團將“干”字當頭,“拼”字當先,兼修“內外功”,打出“組合拳”,跑出“加速度”,奮力闖出一條轉型升級的發展新路。(記者 唐佳麗)

(責編:呂騰龍、常雪梅)
相關專題
· 書記論壇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