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基層黨建

抓好“四個走進”確保學懂弄通做實黨的十九大精神

2018年09月30日08:04    來源:光明網

原標題:抓好“四個走進”確保學懂弄通做實黨的十九大精神

  黨的十九大召開以來,中國建筑集團有限公司(以下簡稱中建集團)黨組以高度的政治站位和行動自覺,加強和完善黨對國有企業的領導,扎實開展“大學習、大宣貫、大培訓、大討論、大調研”“五大”活動,著力打造中建特色的“四個走進”,推動了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往深裡走、往心裡走、往實處走,努力成為貫徹新發展理念、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力量。

  主題宣講走進一帶一路

  中建集團組建領導宣講團,13名班子成員帶頭深入36家二級單位、13個基層聯系點,以及肯尼亞、中東等十余個駐外重點單位集中宣講,帶動了全系統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的強大聲勢。同時,中建集團領導認真落實黨建基層聯系點制度,帶頭學習研討,帶頭講學習體會,帶頭開展專題調研,帶頭講專題黨課,帶頭參加支部組織生活,推動了黨的十九大精神進機關、進基層、進項目、進班組,教育引導黨員干部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始終做到“兩個堅決維護”。

  學習教育走進工友兄弟

  為確保學習教育覆蓋面,中建集團打造了“紙媒+微端+線下”“三維一體”學習平台,開通了專題學習網站,開設“十九大工地講堂”,極大方便了分布在上百個國家和地區的27萬職工、百萬農民工,包括離退休黨員、流動黨員、農民工黨員、境外黨員隨時隨地學習領會黨的十九大精神。中建集團各級黨組織通過組織農民工黨員上講台、邀請十九大代表項目宣講、舞台劇、竹板表演、紅歌大賽等大眾化、接地氣的方式,通俗易懂、活潑歡快地將黨的十九大精神傳遞到農民工心中,拉近了黨的十九大與勞務工人的距離。

  集中培訓走進支部一線

  中建集團以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為契機,對全系統5285名黨支部書記進行了集中輪訓,對公司縣處級以上領導干部進行了集中培訓,開設專題培訓課程,並通過才藝展示、情景模擬、詩文朗誦、考核評價、分組討論等鮮活手段,確保了黨務干部隊伍領悟精髓要義、把握實踐要求,增強做好新時代黨的建設各項工作的責任感和使命感,全面提升在黨為黨的政治能力。

  宣傳教育走進職工群眾

  為調動全系統干部職工的政治熱情和學習積極性,中建集團策劃實施了“新時代、新氣象、新作為”、“紅色基因、藍色力量”系列宣傳活動,創建“五個一”(一個專題網站、一本專刊、一本企業文化案例集、一次專題征文和照片征集、一部專題紀錄片)載體,最大限度的將廣大干部職工吸引到學習教育中來,教育大家悟初心、守初心、踐初心,打牢感黨恩、聽黨話、跟黨走的信仰根基,為培育具有全球競爭力的世界一流企業奮勇競進。

(責編:高巍、黃瑾)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