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基層黨建>>企業快訊

中建三局重慶分公司舉辦廉潔詩詞大賽

2017年05月27日11:53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原標題:中建三局重慶分公司舉辦廉潔詩詞大賽

5月26日,由中建三局西南辦事處主辦,中建三局重慶分公司承辦的“銘記廉潔文化,傳承清廉家風”廉潔詩詞大賽在重慶來福士廣場項目如期舉行。

本次活動以中華詩詞中的廉潔文化為主要內容,以富有趣味的必答題、才藝展示、搶答題、勇者無敵等環節組成。

來自中建三局西南辦事處在渝4家分支機構、13個項目部的21名優秀選手用自己豐富的詩詞儲備,帶領大家聆聽歷代先賢留下的永恆聲音,體味詩韻詩香。

經過必答題環節的緊張角逐,隨之而來的才藝大比拼為現場的觀眾帶來了一場視覺盛宴。“飛花令”環節中,參賽的隊員你來我往、接答有序,將現場的活動氣氛推向了高潮。選手們吟誦經典,傳承廉風,將詩詞的文化魅力展現的淋漓盡致。“粉身碎骨渾不怕,要留清白在人間”的剛毅啟示大家堅持清廉操守,扎根在遠大理想信念和高尚的道德良知中﹔“早把濁情葬泥裡,唯開廉潔在花中”的自警教導我們要不斷提升個人修養,樹立正確的廉潔觀﹔“不要人夸顏色好,隻留清氣滿乾坤”的堅持告誡我們不要向世俗獻媚,應保持高尚的品格。

活動現場還設置了觀眾答題互動環節,並向現場的職工家屬贈送了廉潔書籍。觀眾一邊為自己喜歡的聯隊加油鼓勁,一邊參與現場搶答和幸運觀眾抽獎,在濃厚的詩詞氛圍中將廉潔精神當做寶貴家訓,以廉潔促公正,以公正促正氣,以正氣促和諧。

重慶市人民檢察院第一分院職務犯罪預防處處長陳濤對本次詩詞大賽做了點評,她對此次廉潔詩詞大賽的成功舉辦表示了祝賀,同時強調:正風反腐是一場正義與歪邪的持久戰,我們要勤拭心中明鏡,時望朗朗晴空,銘記人心背向的意義﹔讓廣大黨員干部充分汲取詩詞中所蘊含的清正廉潔思想,感受詩詞的魅力,不忘初心,堅守心靈的淨土。

在外多一分廉潔和正直、家中添一絲安定與溫馨,工作拒一次腐敗和誘惑、家人多一點心安和幸福。廉潔之花需大家呵護,更需要家人的傳幫帶。此次廉潔詩詞大賽加深了廣大黨員干部對廉潔文化的認識,提高了黨員干部廉潔意識和服務意識,對提升黨員干部自身素質和西南辦事處各單位廉潔文化建設都將起到積極的助推作用。

(郭燕杰 余廣瑞)

(責編:高巍、秦華)
相關專題
· 企業快訊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