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基层党建

深切感悟“初心”和“使命”

——红豆集团党员瞻仰中共一大会址和井冈山烈士陵园

2017年12月21日16:20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12月18日,红豆集团党委书记、董事局主席兼CEO周海江带领红豆集团党员干部,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登上了中国革命摇篮井冈山,首先向井冈山烈士陵园纪念堂敬献花圈,并瞻仰了烈士陵园纪念堂陈列室,学习烈士先进事迹,参观了红四军黄洋界哨口营房旧址。在12月14日,红豆集团党员干部还来到上海瞻仰了中共一大会址。

在井冈山,周海江动情地说:“信念的力量是巨大的。坚定的理想信念是井冈山精神的灵魂,引领着中国革命一步步迈向成功。我们民营企业书记,也要坚定信念,按照十九大的要求,听党话、跟党走,为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奋斗目标作出更大贡献。”

从一大会址到井冈山,瞻仰革命先烈,接受心灵洗礼,身为连续三届党代表的周海江感慨良深:“我们就是要通过回顾党的历史,时刻提醒自己一定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红豆集团作为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要坚决落实好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守好为人民谋幸福的初心。对企业而言,加快发展,造福各方,就是践行我党“初心”的最好行动。

“一大会址是我党创立的起点,井冈山是我党艰苦奋斗、走向胜利的历史教科书。它让我们更加体会到加强党的建设的无比重要性。”周海江深切感悟道,习近平同志指出: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紧密联系、相互贯通、相互作用,其中起决定性作用的是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他表示,实现为人民谋幸福,实现民族复兴,关键要靠党建引领。红豆集团一定要进一步加强和探索民营企业党建的深化和创新之路,致力把党建深度融入企业管理,把党的政治优势转化为企业的发展优势,完善“一核心三优势”党建经验、“一融合双培养三引领”党建工作法和“现代企业制度+企业党建+社会责任”三位一体的中国特色现代企业制度。我们要通过这次瞻仰革命圣地活动,进一步汲取红色力量,给红豆集团加固“红色之魂”和“红色基因”,增强红豆集团广大党员干部的初心意识和使命意识,加快企业发展,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更大贡献。

(责编:王金雪、秦华)
相关专题
· 党建动态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