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基层党建

和君集团举办非公企业党建工作创新探索与实践研讨会

2017年08月31日08:56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北京8月31日电 (记者王金雪)近日,非公企业党建工作创新探索与实践研讨会在和君集团总部召开。此次会议由和君集团党委组织召集,来自中共中央党校、国家工商总局、北京市社会工委、朝阳区非公经济工委、朝阳区工商联等单位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上,和君集团党委书记田毅同志做了"非公企业党建‘固本培元1+3’模式创新与实践"的主题报告,介绍和君非公企业党建的基本思路、基本做法和创新实践。"固本培元1+3","固本"即巩固根本,不忘初心,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这一党的根本宗旨;"培元"即党建创新服务体系,创新适合新时期非公企业党建工作特色的方式方法。"1"指党委书记,"3"指三层管理体系即党委、党支部、党小组。党委书记是抓党建工作的第一责任人,带头做表率,"上级做给下级看(示范作用),一级带着一级干(引领作用),党员带动群众干(先锋模范作用)。

与会专家认为,党建工作可以帮助企业提升核心竞争力,和君集团是一个特殊的知识精英组织,党建工作非常重要,对内部的价值引领、人才培养、品牌创建都产生了积极作用。目前非公企业党建工作面临着重大的机遇,需要涌现出更多的像和君集团党委这样的党组织,将党的方针政策与非公企业的经营管理实践相结合。同时他们也指出了非公企业党建的实际困难,包括国家对非公经济价值的评价、非公企业对党组织的认识以及党建对企业成长的价值。

会上,来自国家工商总局和朝阳区非公经济工委等单位代表分别介绍了全国工商和市场监管部门开展非公党建工作的基本情况和朝阳区非公企业党建开展品牌服务创建活动的具体做法和经验。 

(责编:王金雪、秦华)
相关专题
· 党建动态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