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基层党建>>企业风采

红旗连锁:肩负社会责任,企村联动助推脱贫攻坚

2017年06月09日14:08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成都市红旗连锁股份有限公司(简称“红旗连锁”)作为一家有强烈社会责任感和重视党建的企业,一直以来,致力于帮助贫困地区产业精准扶贫。6月7日,红旗连锁与简阳市金鱼池村签署产业精准扶贫合作协议。双方将打造“农业集体经济组织+线下零售龙头企业+线上电商平台”的O2O贫困村农副产品生产经营渠道,使集体经济与贫困户个体利益联结更加密切,进一步壮大了村级集体经济、带动了贫困村民增收致富。

据悉,金渔池村作为89个省级贫困村之一,全村共有建档立卡贫困户77户233人,截至目前,已脱贫20户87人,未脱贫57户146人,脱贫攻坚的任务还较为繁重。今年以来,金渔池村主导发展了近3000亩的水蜜桃种植基地,初步成立了果业专业合作社,形成了规模化种植、集群式发展的灵仙仙桃农业产业园区,老百姓们对今年的水蜜桃销售充满期待。

今年5月,成都市委选派了30名优秀选调生到简阳市贫困村,协助开展脱贫攻坚工作。成都团市委下派干部苏阳来到灵仙乡金渔池村驻村任职,在蜜桃成熟时节,他主动与成都市青联常委、红旗连锁副董事长曹曾俊对接,聚焦脱贫攻坚、精准定位到“村”一级“细胞”,以贫困村优质水果资源为核心,以农民专业合作社为抓手,深度开展与红旗连锁的战略合作,利用红旗连锁庞大的线下门店资源,销售独具金渔池村特色的农副产品,结合专业合作社线上的电子商务营销平台,打造“农业集体经济组织+线下零售龙头企业+线上电商平台”的O2O贫困村农副产品生产经营渠道,使集体经济与贫困户个体利益联结更加密切,进一步壮大了村级集体经济、带动了贫困村民增收致富。

签约仪式上,红旗连锁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曹世如表示,作为上市公司、成都本土零售龙头企业,公司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东进”战略号召,主动作为、贡献力量,迅速与简阳市金渔池村达成了产业扶贫合作协议,助力当地脱贫攻坚和产业经济发展。

据了解,下一步金渔池村还将坚持“农旅结合”、“一三互动”的理念,大力推进基础设施和乡村旅游产业发展,着力打造“金渔桃缘”旅游景区,引导村民自力更生、脱贫致富。

(红旗连锁党委供稿)

(责编:高巍、秦华)
相关专题
· 企业风采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