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基层党建>>党建动态

辽宁宝来集团: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促进企业经济发展

2017年03月07日13:30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2012年辽宁宝来石油化工集团成立企业党委,在辽东湾新区党工委的指导下,企业健全了党组织,推行党委班子和管理层“双向交叉任职”,积极参与企业的运营管理,将企业的发展与党建紧紧捆绑在一起,通过实实在在抓党建,让每个企业内部党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最终形成企业发展的强劲动力。

辽宁宝来石油化工集团党委积极借鉴国企、非公和部队好的工作经验和做法,结合本企业实际,积极探索适合企业发展的党建新模式,将组织生活有效的落到实处,进而增强了党员的党性观念,激发了工作动力,党员的模范作用在企业发展中切实得到了发挥。工作中公司党委进一步梳理出“抓党建带工建,以工建促党建”适合企业发展的党建路径。公司党委坚持把关爱员工、维护各方权益作为构建和谐企业的关键,从关爱员工日常生活入手,不断提升员工的幸福指数。开展以“党员先锋工程”为载体,紧紧围绕“研究探索生产车间规范化建设和现场管理特点规律,不断提升员工综合素质和公司生产效益”这一主题,在基层党支部深入开展以“整理、整顿、清扫、清洁、素养、安全、节约”为内容的7S管理活动。每名党员结合本岗位的职责公开作出承诺践诺,主动接受群众监督,努力让党的优良传统回归本源,把推进企业发展,扛在肩上、抓到手里。

2013年、2016年企业先后被辽东湾新区、盘锦市委评为先进基层党组织。2016年,辽宁宝来石油化工集团首次跨入中国企业500强。基层党建在非公企业发展过程中起到了凝心聚力、创新发展的作用,基层党建也真正成为了企业发展中的灵魂。

(杨术玲)

(责编:高巍、秦华)
相关专题
· 党建动态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