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基层党建

党员学习教育模式的创新实践

——河南鑫山党委创新党建活动形式增强企业党员意识

2017年01月26日10:56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日前,由郑州市金水区委组织部联合河南鑫山党委举办的“党旗飘扬 情满鑫山——党员教育学习新模式研讨暨年度总结表彰”活动在鑫山党校举行。

在河南省市各级组织部门的高度重视和推动下,鑫山党委紧紧围绕党和国家工作大局谋划推进党员教育培训工作,坚持进一步增强广大党员的自觉性和责任感;坚持在教育中体现服务,在服务中加强教育,让群众作评价,从基层看效果;坚持做到学与用、知与行、说与做相统一;尊重基层首创精神,重心下移,推动优质培训资源向基层倾斜;适应新形势新任务,创新工作理念、内容、形式、方法,切实增强针对性和实效性。

活动中,河南鑫山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丁香重点介绍了党员教育学习的重要性及鑫山的创新与实践。活动节目形式灵活多样,精彩纷呈。诗朗诵《永远跟党走》,情景舞蹈《我心向党》,回顾了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的光辉历程,表达了鑫山人永远跟党走的坚定信念;情景剧《我是党员,这是应该的》,以鑫山党员崔克杰资助孤残儿童的真实案例倾情演绎,感染全场,这是无形中的党员教育学习,在润物细无声中传递正气;励志剧《我·党员·责任者》,“我是责任者”的呐喊,喊出了在场每个人的心声和决心,一人为己,众人为天,《众人划桨开大船》带动全场齐掌共鸣,团队的凝聚力不言而喻。活动在近百名共产党员演唱的《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中,将现场推向高潮,熟悉的旋律引起全场人一起合唱,气势恢宏。

活动通过喜闻乐见的方式,结合基层党员的典型事迹,表达了基层共产党员的心声,激发了人民群众爱党爱国的热情,这种把党员教育学习融入到企业党委表彰活动中的新做法、新形式,不仅了解到了党的光荣历史和优良传统,同时也看到了基层党组织凝心聚力、带领大家共同发展的组织的力量,还亲身感受到了基层共产党员勇担重任、不怕苦、不怕累、时刻冲锋在前的优秀品质。

河南鑫山党委自2006年成立党支部以来,始终注重对党员的教育学习培训,通过多渠道的党员教育学习,把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贯穿到企业经营、文化建设、品牌塑造的全过程,把党员教育深入到角角落落,不断提高党员素质,增强党员工作能力,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确保了企业政治上的凝聚力,组织上的保障力,教育上的感召力和纪律上的约束力。

(责编:秦华、闫妍)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