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基层党建

西宁城北区50家党员经营户亮身份促诚信

2016年11月02日15:46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10月假期,在小桥农贸市场,从南京来青海旅游的万先生说:“看到悬挂的党员示范岗的公示牌后没有犹豫的就决定在这就餐了,因为觉得他一定是诚信经营的,我在这消费很放心,心里很踏实。”

为让“非公”经营户党员经营户亮身份、学标兵、作表率,引导辖区党员经营户发挥先锋模范引领作用,营造文明诚信的浓厚氛围。日前,城北区食品药品和市场监督管理局党委开展以“党员亮身份树形象诚信经营”为主题的党员经营户亮牌经营活动。在党员经营户门店统一悬挂“经营户党员示范岗”公示牌,亮牌经营。共产党员经营户佩戴党徽,注明党员信息,亮明身份。促使党员经营户带头守法经营、诚信经营,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其他经营户作出表率。

自“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开展以来,该局党委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契机,通过学习“两学一做”,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带动更多的党员和群众主动参与“三亮三比”活动,目前已为50余家党员经营户颁发牌匾,并为党员发放党徽,树立行业标杆。让党员经营户通过诚实劳动、合法经营,认真履行社会责任,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以此带动周边经营户“跟党走、正道走、快步走”

下一步该局党委将通过党员示范,发挥模范表率作用鲜明体现党员的先进性,调动党员经营户的积极性,同时影响带动其他经营者,不断激发创新创造活力,营造文明诚信、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实现经济效益与社会效益双赢。同时对于不愿亮明身份的党员经营户,要加大宣传力度,采取思想动员、评先评优等办法,鼓励“隐性党员”“口袋党员”亮明身份,承担义务,发挥作用。

(范生栋)

(责编:高巍、秦华)
相关专题
· 企业风采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