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基层党建>>企业家之声

强化党建出实绩 打造“连锁+互联网+金融”新型零售企业

2016年10月31日17:38    来源:人民网

成都红旗连锁股份有限公司(简称红旗连锁)在四川可谓家喻户晓,目前已在四川省内开设近2700家连锁超市,就业员工近1.8万人。近日,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曹世如接受人民网采访时表示,企业的发展得益于党的坚强领导,红旗连锁一直将党建工作放在极其重要的位置,健全党的组织,发挥党员作用,实现了党的建设和企业发展的双促进,双提升。

红旗连锁十分重视党建工作,早在公司成立之初,只有3名党员时,就成立了党支部。目前公司设有企业党办、工会等组织,拥有13个党支部,1000多名党员。目前红旗连锁近18000名员工中,中高层管理干部80%以上是党员。“只要热爱党、忠于党,符合党员标准的员工,公司都尽量满足他们的入党愿望,我希望每一个符合党员标准的红旗连锁员工都有机会入党”,曹世如说。

作为一位民营企业家,曹世如名片上印在首位的一直是党委书记。她深情地说,“我是1987年入党的,我非常珍惜‘共产党员’这个称号”,“作为我来说,能够创造更多就业机会,才是最光荣的事,也是我的责任”。曹世如这样说,也是这样做的。红旗连锁从一家便利店起步,经过16年的发展,成为中国西部地区最具规模的以连锁经营、物流配送、电子商务为一体的商业连锁企业,红旗连锁积极支持社会公益事业,履行社会责任,累计捐款四千多万元,带动数十万人就业创业。

“5.12汶川地震”时,在自身遭受严重损失的情况下,红旗连锁组织党员突击队,充分发挥连锁经营的优势,全省调运紧缺物资,始终保持所有商品不涨价,在最危急的时刻,打开自己的仓库,为灾区供应急救物资,充分展现了一个负责任企业的责任和担当。“当时没想很多,只想着尽自己最大努力”,曹世如平淡的说。因为在救灾中的突出表现,红旗连锁先后被授予四川省抗震救灾先进单位、四川省抗震救灾关爱妇女儿童先进集体等荣誉。

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红旗连锁积极响应政府“再就业工程”,拿出专门计划,大量招聘下岗职工和失业人员并解决了部分残障人士的就业。截止目前,累计解决近万名“4050”下岗、失业人员,并在同行业率先实现了全员参保。

曹世如表示,公司接下来将认真落实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加强对党员的思想政治教育。“我们只有坚定不移地跟党走,永远和党中央保持一致,把好食品质量关,让消费者买的放心,以实际行动为红旗增光添彩,才对得起这个名字。红旗连锁将抓住时机,勇往直前,不断做大做强,将企业打造成“连锁+互联网+金融”的新零售企业。”

小贴士:红旗连锁作为全国A股市场唯一一家便利连锁上市公司,成立16年来,一直以“以人为本”的理念引领企业发展。为方便百姓生活、拉动当地就业、扩大消费需求、促进四川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做出了积极贡献。

(责编:高巍、秦华)
相关专题
· 企业家之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