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基层党建>>企业家之声

抢占人才高地 向三鼎梦进军

2016年10月31日15:26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所谓人才,就是在合适的岗位发挥出有用才能的人。按照董事长以前所讲的“不管你的学历有多高,必须是企业需要的并具有团队意识和认同企业文化的人,才是企业需要的人才”。怎样用好人才是所有从事人力资源工作者的重大课题,也是众多企业经营管理者的头等大事。把人才当做财富,一直以来是三鼎企业的基本要求,在企业转型升级和高速发展的过程中尤为重要。

在2008年之前,公司在组织招工上都是靠“等”为主,是一种“守株待兔”的模式,这是基于科学技术还不是很发达、人民生活水平还不高,工作需求处于供不应求的情况下。时至今日,这样的时代已离我们远去,在中国改革开放越来越深入的当下,国营企业争相改制、民营企业转型升级,一些劳动密集型、科技含量低的企业逐渐被淘汰······据报道前段时间富士康集团采用大量机器人代替人工,这或许就是传统产业面临的新挑战。中国在实行计划生育的今天有一大批娇生惯养的独生子女经不起繁重的体力劳动洗礼,他们需要的是轻松、体面的工作,随着老一代务工人员的逐渐离去,未来建筑行业、制造行业、清洁行业等的招工将越来越艰难。

企业与企业的竞争,不单单是产品的竞争,更是人才的竞争。任何工作都需要人来完成,不管有多高超的技术。当然,企业有企业自身的特点,不同时期需要不同人才,当企业发展到集团化、规模化的时候,企业所需的人才就更多,种类也更多,这个时候就需要进行挑选,而人的品德将会成为筛选的重要条件。万事俱备,只欠“人才”的时候,集团应审时度势,把握机遇,把人才战略纳入到集团经营的制高点,三鼎须从应届生、中级人才着手,强化内部人才培育,搭建人才建设梯队,打造一支文化认同度高、忠诚度佳的团队。人才培育自然就成为实现伟大“三鼎梦”的必由之路,各级干部员工要清醒地认识到真正的机遇就在身边,并端正自己的态度,不断加强自我学习,提高工作能力和水平,把自己培养成为“多面手”,更好更快地去适应新的环境,发扬勇于担当、奋力拼搏的精神,积极应对困难和挑战,不断改变管理思路,不断创新工作方法,以“当家人”的姿态经营好自己的一亩三分地,夯实基础,才有实力争取到更多的机会。

抢占人才高地,是集团打造多元化发展的基本保障,是确保各项工作顺利实施的根本保证。俗话说“方向定了,关键就是人才”。做好人才开发和培养,积极栽好梧桐树,培育人才的肥沃土壤,关心爱护人才,解决后顾之忧,创造宽松和谐的工作和生活氛围,以强大的人力资源做后盾,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完成人才战略的大课题。同时我们全体三鼎人要团结一致,众志成城,在集团董事会的英明领导下,卸下包袱,坚定信念,锐意进取,追求卓越,卯足劲地向“三鼎梦”进军,夺取企业与个人事业的双丰收。

(三鼎公司党建云平台 供稿)

(责编:高巍、秦华)
相关专题
· 企业家之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