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基层党建

河南鑫山实业基层党建研讨会举行

2016年08月25日17:51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近日,“鑫山实业基层党建研讨会”在郑州凤凰城举行。金水区委组织部、凤凰台街道党工委、辖区非公企业党建代表、鑫山党委及其下辖18个党支部等二十余家单位六十余人参加了研讨会。会议认真讨论了7月31日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举行的“非公党建模式与非公党建发展”专题研讨会上领导专家观点,并就基层党建发展谈了各自观点。

首先,大家一致认为,此次北京研讨会振奋人心!北京研讨会由中央党校党建部、民生智库联合举办。来自中央各部委、各级党校以及高校等研究机构的领导专家共150余人参加了研讨会。会议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建工作系列重要讲话精神,通过研讨鑫山实业的非公党建典型案例,深入探讨了非公党建创新发展之路。会上,多位领导专家发表了对非公党建发展的观点和看法。

针对北京研讨会领导专家们的观点,大家也发表了各自的观点和认识。有专家指出,共产党的旗帜凝聚了党心民心,关键还是信仰的问题。大家认为,真正的问题其实人的问题,是觉悟的问题,是本心的问题,是德行的问题。企业经营,经营的是人,经营的是人心。

“一枝独秀不是春,万紫千红春满园”,党建工作也是如此,而做到这样的效果,需要政府及社会各界齐心协力、团结协作。哪里有群众,哪里就应该有党员;哪里有党员,哪里就应该有党的组织和工作覆盖。有一批有正气、有骨气、敢担当的共产党员影响感召;有一批“位卑未敢忘忧国”的共产党员心系祖国,全国党的各级组织定能蓬勃发展!

鑫山员工要扎扎实实做好手头的工作,要学会"把复杂的问题简单化,简单的问题精细化"工作方式。只有把每一件事情都做好了,企业才能有长远的未来,各行各业都是如此。

另外,在北京研讨会上,还有很多领导专家提到,民企搞党建“要有榜样”、“要融大局”。关于这一点大家深感认同: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要知恩图报,应该感谢共产党,没有共产党,哪来稳定的社会?要有大局观,只有人心稳了,国家才会稳,企业才能长远。如何让人心稳,有正气?要多树立有正气的典型,要充分发挥社会各界的力量。鑫山实业十年的党建之路,就是“正人心”之路,就是充分发挥了基层党组织的力量;如果全国都能够用基层党建引导,能够多树立一些像丁香一样在基层党组织岗位上踏踏实实做事情的人和典型事例,社会各界都能明白这个道理了,则“人心齐,泰山移”。(马乔 闫白莎 李楠)

(责编:秦华、闫妍)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