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基层党建

趣拿党委精准扶贫公益行动走进青海黄南

2016年07月27日12:29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7月22日下午,由去哪儿网党组织——趣拿党委开展的驼行青海·旅游富民精准扶贫公益行动启动仪式在青海省黄南州同仁县扎毛乡和日村举行。此次活动是趣拿党委公益品牌“星骆驼”志愿者团队今年旅游富民公益行的第三站,趣拿党委一贯坚持党的绝对领导,坚持发挥互联网+旅游的优势,坚持辐射面广、持续性强的“星骆驼”公益宗旨,两年多以来已经走过了全国十几站进行旅游扶贫。

仪式现场,扎毛乡副乡长辛虎致辞,去哪儿网副总裁、趣拿党委书记陈明讲话,举行了赠书仪式,参观扎毛乡和日村和日寺、和日庄园,随后到当地农牧民家中了解贫困村民的生活情况。本次活动通过去哪儿网在线旅行专业视角和大数据为支撑,开展旅游富民精准扶贫公益活动。

趣拿党委通过搭建村民图书室,为当地群众带去政治、法律、经济、旅游管理等类别的书籍。帮助村民打破封闭的环境,搭建与世界沟通的桥梁,帮助村民从个人素质和管理水平上实现根本提高,从物质和精神上都富裕起来。

为确保旅游扶贫工作落到实处,趣拿党委多措并举,为当地制定实际有效的扶贫方案。

趣拿党委协调去哪儿网攻略频道组织“聪明旅行家”(即旅游界的大V和达人),随“星骆驼”志愿团队同行。凭借丰富旅行经验,旅行家以专家级游客的角度,对当地的客栈、农家乐等具体开发项目进行深入了解,一对一帮助当地居民进行整改升级。此外,旅行家们将撰写优质攻略和专家点评,客观展现旅游目的地的情况,借助去哪儿网庞大的用户量,以攻略的形式为当地免费推介。

趣拿党委带领支部委员、目的地事业部同事,重点考察当地扎毛乡立仓村和牙什当村的藏家乐等,运用去哪儿网的平台优势,为当地规划科学发展方案。同时,趣拿党委协调去哪儿网车车部门也参与到此次公益活动中,除保障全程用车外,车车团队拟在未来与当地政府共同开发适宜的特色体验项目等,切实提升当地旅游服务水平。

后续,趣拿党委将根据本次考察情况,将去哪儿网成熟的在线旅游推广经验,结合当地旅游业现状,开展持续的帮扶合作。

(责编:高巍、秦华)
相关专题
· 党建动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