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基层党建

新奥特集团“党员先锋工程”荣获北京市社会领域优秀党建活动品牌

2016年06月28日14:41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日前,中共北京市委社会工作委员会对北京市社会领域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党务工作者、优秀党员和优秀党建活动品牌进行表彰,北京新奥特集团党委“党员先锋工程”榜上有名,荣获北京市社会领域优秀党建活动品牌。

“党员先锋工程”,是北京新奥特集团党委在经历了“党员创新年”、“共产党员科技创新攻关小组”等一系列的探索和实践后设立的常态化的党建创新活动项目,是把党建服务融入企业发展核心的党建创新工作模式。该项目倡导党员的奉献精神,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带动项目其他成员的工作热情,以改革创新精神支持和服务企业的发展,通过党员的带头示范作用提高党组织的影响力和凝聚力。

被列入新奥特“党员先锋工程”的项目涉及产品研发、项目实施、服务、运维、项目申报管理等企业经营各环节。为保证“党员先锋工程”的方向性、目标性,集团党委开展了“书记工程”,成立了以两位党委副书记、3位支部书记为核心的“先锋工程”领导小组,负责项目的组织管理、方案设计、技术研发、质量控制和具体实施,突出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使项目更加细化明确、责任落实到岗到人,组织保障更加有力,党群形成合力,取得的了一批重大技术创新成果。五年来,70多名党员参与了“党员先锋工程”,先后完成项目累计21个。“党员先锋工程”重点项目《中央电视台非线性高端制作岛》的核心组成部分,获得了2012年度国家科技进步奖一等奖。2013年,“党员先锋工程”被列为海淀区委组织部“基层党建工作创新示范项目”。项目成果中有1项获批“国家战略性创新产品”,2项入选2015年北京市新技术新产品名录。

在党员的带动和影响下,广大员工积极参与企业创新发展,企业创新成果不断涌现,截止截至2015年底,企业共申请专利1162项,其中发明专利1115项。授权专利447,其中授权的发明专利403,授权的实用新型专利44项,获得软件著作权130项。拥有1项国家战略新兴产品、4项国家重点新产品、2项国家自主创新产品等。

(缪金华)

(责编:高巍、常雪梅)
相关专题
· 党建动态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