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网络媒体走转改·温州市非公有制企业党组织发挥实质作用系列采访

金田集团:党员“金点子”助推企业创新发展

2016年02月15日15:02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方文彬 金田集团总裁(人民网记者 冯粒 摄)

方文彬 金田集团总裁(人民网记者 冯粒 摄)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温州2月15日电 (记者王金雪)金田集团总裁方文彬认为,金田集团的党建工作并不是虚设的,是实实在在参与整个企业的管理,为金田的经济发展贡献了非常大的力量。“如果党员从我这个公司撤走,那么公司就只剩下一个空架子。”他说道。集团党委每年开展两次“金点子”活动,80%以上的的金点子都来自党员,有些金点子甚至能为企业赢得一千多万的效益。集团党委和党员们为公司的跨越式发展贡献了非常大的力量。

金田集团有限公司是一家主营塑业,兼营房地产、金融、石化原料流通服务的集团企业,创办于1989年。公司于2000年成立党支部,2009年升格为党委,现有职工2000多名,党员102名。为了引导党员能在企业生产经营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助推企业创新发展,党委于2012年起开展党员“金点子”活动。

据集团党委书记丁年庆介绍,“金点子”活动的做法主要为以下几条:

1、经济激励与政治激励相结合。一是注重经济上激励,凡是正式申报“金点子”的,给予200元“建议奖”;经公司鉴定后决定实施的,给予1000元“实施奖”;实施后取得显著效益的视效益大小给予不同金额的“效益奖”。二是注重政治上激励,凡是没有“金点子”的职工不能列为入党积极分子进行培养考察,没有“金点子”的入党积极分子不能吸收为预备党员,没有“金点子”的党员不能评为公司优秀共产党员和推荐到上级党组织评优评先。

2、“金点子”与职工升职相挂钩。有提出“金点子”申报的员工,党委向董事局优先推荐中层管理干部或车间主管。

3、党委全程参与“金点子”活动。党员职工填写党员“金点子”申报表进行申报,并讲明“金点子”主要内容、具体操作方法、预期效果等;然后是党委初审,由车间(部门)主管签署意见后党委进行初审把关;最终是审定实施,由鉴定小组进行可行性分析后由集团总裁审定并在一定范围内进行实施验证。

自2012年实施党员“金点子”活动以来,党委征集到取得实施效益的各类“金点子”30多条,公司的BOPP生产耗能由每顿用电820度降至620度,每天产量700多顿,每年为企业节电2500多万元,充分发挥了党组织在企业节能降耗、转型升级上的实质作用。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高巍、赵娟)
相关专题
· 党建动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