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全国预防灾害联盟助力第25个全国消防日

2015年11月02日18:59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第25个全国消防日即将到来,为此全国预防灾害行业管理联盟与北京市公安消防总队昌平支队等单位共同举办“国家预防灾害文化公益活动基层行北京站——走进昌平区暨昌平区第二十五届119消防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

此次活动将为昌平区百善镇百善学校小学部的学生们捐赠750个预灾安全书包,向教职员工捐赠170个预灾公文包和50本《国外预防灾害法律汇编》。国家预防灾害文化公益项目管理办公室负责人、全国预防灾害行业管理联盟理事会理事长陈忱表示:“此次活动能够更好的推广预防灾害文化、增强预防灾害意识、普及预防灾害知识、提高预防灾害能力。除以上活动外还将由昌平区公安消防支队和下辖三个中队进行发放消防法规、预防灾害知识、自救常识等宣传册,介绍参观新型消防装备——路虎雪炮消防车的性能和用途,组织小学生通过烟雾逃生帐蓬的体验,培训在火场烟雾中的逃生相关技能。此外,还有云梯登高体验、地震体验车培训,通过体验式培训更直观的来学习身临其境的预防灾害技能和方法。目地是让学生们能够在使用预灾用品和参加体验式培训的过程中,即提高了心理素质、预灾意识,又提高了身体素质。”陈忱理事长还表示:如果能将预防灾害体验式培训纳入学生九年义务制教育中,对国家预防灾害文化的普及和推广将起到良好的推动作用,对提高全社会的预防灾害意识将起到巨大的贡献。

该活动由联合国开发计划署、中国国际经济技术交流中心、民盟中央法制委员会、中小企业合作发展促进中心、昌平区人民政府主办。

(邱爽)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高巍、赵娟)
相关专题
· 企业风采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