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陕西汉中:以信息化建设为抓手 着力提升非公党建科学化水平

2014年07月17日08:37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汉中市非公党工委把信息化建设作为加强和推进非公党建工作的重要抓手,借助互联网等信息技术,加强非公党组织管理,改进党建工作方式,丰富党建工作内涵,着力增强非公党建工作吸引力和影响力。

全力破解非公党组织管理难题。汉中市非公党工委基于互联网在信息时代发挥出的强大功能,与西安软件开发公司联合,精心设计研发了汉中市非公党建信息管理系统。该系统建有市、县(区)、镇(街道办)、企业党组织四级管理平台,利用网络信息技术,用数字化方式存储、管理非公党建工作各种数据和信息。具有动态管理和统计分析功能,可通过检索查询,生成实时统计报表,实现了非公党建的常态化、规范化管理和党内统计的现代化,切实解决了过去获取信息慢、掌握信息不精确和传统统计分析繁琐、工作效率低等问题。该系统还开设有信息发布平台,可逐级发布通知公告、党组织活动信息等,各级党委和非公党建工作机构通过网上监管,可以随时掌握所辖非公党组织的工作部署情况,加强指导和督促,提高工作效能。在系统终端平台可随时、随地掌握全市非公党组织、党员的详细动态信息和开展工作、参加组织活动情况,初步形成了科学有效的网络管理服务模式,促进了非公党建工作的规范化和科学化。

努力探索党建信息化建设新路。汉中市非公党工委积极探索非公党建工作的新载体、新途径和新方法,积极打造优质高效的网络党建平台。依托人民网建立了“汉中市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党建云平台”、在市工商局门户网站开辟了“非公党建专栏”,开设“有时事要闻、政策文件、党建动态、时代先锋、企业风采、经验交流、党建探讨”等栏目,实行专人管理和信息采用审批制度,严格信息发布程序,及时维护更新栏目信息,重点宣传非公党建先进经验和先进典型,突出推介知名优秀企业成功做法,让非公党务工作者和党员干部群众在第一时间了解非公党建工作情况,学习政策法规和党的知识,有效发挥了网站服务和助力非公企业发展的作用。

着力丰富党建工作宣传载体。汉中市非公党工委充分发挥非公党建宣传、信息交流优势,不断创新宣传方式,增强非公党建工作活力。在充分运用报刊、电视等传统媒体和阵地,开设非公党建宣传专栏,编发宣传手册的基础上,将依托管理系统延伸拓展服务功能,增强开放性,逐步使管理系统成为指导非公企业党建的有力平台。同时,积极筹建开通非公党建微博、微信群、QQ群等,为政策宣传、党建探讨、经验推介、信息交流、党群互动等搭建新平台。通过信息网络,有效扩大非公党建影响力,进一步密切党群关系,提升非公党建工作引领和科学水平,推动汉中特色非公党建品牌建设,促进非公经济健康发展。

(陕西党建网供稿)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高巍、权娟)
相关专题
· 非公企业党建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