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安徽省濉溪县:“五抓工作法”力促非公经济和社会组织党建工作提质升级

2014年05月20日16:33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抓载体,促进党组织作用发挥

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在全县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中开展“规范有序、公正合理、互利双赢、和谐稳定”为主题的党的群众路线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按照学习教育、听取意见、查摆问题、开展批评、整改落实、建章立制等环节,加强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党员队伍建设,积极探索党组织和党员发挥作用的方式和渠道,切实解决党组织“两个作用”发挥不好和党员意识淡薄、模范作用发挥不到位等问题。

开展服务型企业党组织创建活动。以扩大“三有”覆盖面为抓手,深入开展“两评”工作,使服务体系网格化、服务制度精细化、服务载体多样化,搭建党组织和党员发挥作用平台,激发创新活力。濉溪县中瑞农副产品有限责任公司党员志愿服务队,把为商户服务作为第一职责,把经营、管理、服务有机结合,寓管理于服务之中,以服务促进管理和经营,创造和谐的经营环境,增强市场和商户的亲和力、归属感。

创建党建示范点。按照“一企一品”的方向目标,采取标准化定级、星级化管理、项目化推进等措施,建设各具特色的党建工作示范点。2013年培养省级“双强六好”企业党组织1家,市级5家,县级20家,较好地发挥了辐射、示范和带动作用,提升了企业知名度,树立了企业良好形象。

开展结对共建工作。结合“小老板培育工程”,充分发挥职能部门优势,加大对小微企业的指导、帮扶力度。引导48家企业实行村企之间资金、技术、人才、信息、管理、土地等生产要素优化组合,实现村企一体化发展。与县职教中心党建联建,发挥职教院校为企业培养输送人才、提供技能培训平台等优势,促进人才就业,实现双向共赢。

抓保障,提升党建工作水平

加强组织领导。加强非公工委自身建设,健全工作机制,发挥成员单位作用,形成推进工作合力。指导各镇(园区)成立了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综合党组织,吸收区域内规模较大企业和社会组织党组织的负责人作为综合党组织委员,明确专人负责工作。

改善党建工作条件。县财政和县管党费列支60余万元,专项用于非公党建工作开展。按照“六有”标准,建成濉溪镇、百善镇、经济开发区3个开放式党群活动服务中心,95家非公企业和7家社会组织党组织建立独立党建活动阵地;结合“五抓五送”活动,编印2000本《基层党建工作实用手册》,订购230套《党支部工作指导》、《党建文摘》党刊,购买2300本党员学习记录本,赠送各类型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为6家省、市级“双强六好”型非公企业党组织,安装党员远程教育终端站点。

(中国非公企业党建网供稿)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高巍、权娟)
相关专题
· 非公企业党建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