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基層黨建>>黨建動態

廣州非公黨建學習代表團赴潮星集團參觀交流

2017年05月22日10:53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2017年5月17日下午,以中共廣州市委統戰部常務副部長、市工商聯黨組書記董延軍為團長,廣州市工商聯黨組成員、市非公黨委書記黃健敏為副團長的“廣州市非公有制經濟組織黨建工作學習代表團”赴潮星集團參觀交流。代表團成團由來自廣州市十二個轄區的非公黨委領導及恆大集團、立白集團等非公企業黨組織代表共三十多人組成。

北京市朝陽區非公黨委副書記、區工商聯副主席馬序鬆,朝陽區潘家園街道工委書記王毅,潮星集團總裁、集團黨委副書記汪曙峰,朝陽區潘家園街道社會工作黨委副書記、潮星集團黨委書記程紅等會見代表團一行並舉行了交流會。

交流會上,汪曙峰總裁代表在外出差的潮星集團董事長張漢龍對代表團一行的到來表示歡迎,並介紹了潮星集團的歷史沿革、發展歷程和主要產業。集團旗下大拿網絡科技CEO張葦、潮星投資管理總經理趙海強等高管分別圍繞互聯網+技術開發和應用:SWEET WORLD甜覓世界、軍民融合產業等核心業務進行分享。

程紅同志為代表團一行詳細介紹了潮星集團的黨建情況,圍繞潮星集團黨委倡導建立的“四位一體”黨建工作管控框架模式、黨建工作“四個重要抓手”等要點展開闡述並詳細舉例。如:每年“七一”組織舉辦“紅色之旅”,組織黨員及入黨積極分子赴西柏坡、井岡山、白洋澱、延安等愛國主義教育基地實地參觀學習﹔持續更新特定宣傳、黨務公示欄、黨員活動室、專題展板﹔定期召開組織生活會,將黨的工作覆蓋到每一項工作、每一個企業成員﹔不定期組織黨員、團員在地區舉行公益服務活動、慰問特殊群體等。

代表團一行紛紛為潮星集團黨委獨具特色的非公黨建模式“點贊”,並就具體的非公黨建實施經驗在會上展開深入交流。

會后,董延軍同志率代表團參觀了潮星集團黨務辦公區、黨員活動室、集團榮譽牆及各子公司。每到一處,代表團一行都認真觀察並與員工們親切交流。

董延軍同志表示,此次赴潮星集團“取經”,主要目的是通過學習非公黨建的典型案例,探索非公黨建創新發展的新路子。希望今后與潮星集團黨委加強聯系,切實加強和推進非公企業的黨建工作,有效擴大黨的工作在社會的覆蓋面,進一步激發非公有制經濟的活力和創造力。

(黃曉銳)

(責編:高巍、秦華)
相關專題
· 黨建動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