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區        注冊

廣東汕頭濠江區:堅持“三個到位”抓好“雙百”結對聯系服務活動

2014年07月23日09:06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汕頭市“雙百”結對聯系服務活動開展以來,濠江區高度重視,上下聯動、整合資源,堅持“三個到位”,扎實開展結對聯系服務活動,切實推進整頓軟弱渙散基層黨組織工作,取得明顯成效,6個軟弱渙散基層黨組織存在的主要問題得到基本解決。

一是領導重視到位,迅速啟動活動。接市關於開展“雙百”結對聯系服務活動的通知后,濠江區高度重視,迅速部署,科學做好挂鉤結對聯系活動的安排工作,並制訂下發相關文件。區領導親自帶頭挂點,深入社區調研,指導開展結對聯系服務活動,圍繞“直接聯系服務群眾、推動整頓軟弱渙散黨組織”的工作主題,通過聽取工作匯報,研究整頓思路,加強幫促指導,扎實開展“八個一”工作。活動開展至今,區領導共到點調研28次,參與組織生活會7次,召開征求意見座談會12次,收集建議22條,走訪慰問黨員群眾45人,送上慰問金和慰問物質共1.64萬元。

二是挂鉤責任到位,切實開展活動。活動開展以來,區司法局、團區委、區衛計局、區統戰部、區糧食局和區國土局等6個區挂鉤機關單位高度重視,切實落實挂鉤責任,明確機關黨組織書記是抓結對聯系活動的第一責任人。同時,各挂鉤單位把開展“雙百”結對聯系服務活動與本單位開展教育實踐活動密切結合,納入統籌安排,積極發揮部門優勢促進解決民生實事,結對聯系服務活動切實有效開展。如區司法局免費選派律師擔任河渡社區的常年法律顧問,重點針對影響社區穩定的問題做好法制宣傳,使群眾了解有關土地、賠償和規劃建設等方面的法律法規,理解支持政府建設,引導群眾理性反映訴求﹔區衛計局和達濠街道聯合在葛洲社區舉辦“實踐黨的群眾路線義醫義診暨計生協會‘5.29’宣傳活動”,邀請汕大附一醫院專家為社區群眾義醫義診,為群眾辦好事實事。據統計,挂鉤單位的機關黨員到結對幫扶的社區開展實地調研277人次,協助排查解決相對突出問題14個,已幫助解決14個﹔邀請社區黨員干部到機關參觀學習47人次。

三是幫扶力度到位,整頓已見成效。在整頓工作中,濠江區除由6名區黨政“一把手”親自挂點包村,指導有關整頓工作外,還從區直有關單位抽調骨干力量,組成6個工作組駐村幫扶整頓,並從有關街道和區直單位選派“第一書記”和黨建指導員,充實整頓力量。通過上下聯動,形成強大幫扶合力,著力整頓軟弱渙散社區黨組織,並把為民辦實事作為結對聯系及整頓轉化工作的重要舉措,整頓工作成效顯著。如區委區政府全力支持,從資金、政策上予以傾斜,幫助解決民生實事。其中,對被市領導挂點的廣澳街道河渡社區黨支部和礐石街道磊口社區黨支部,區財政分別撥付30萬元專項資金用於開展整頓轉化工作,推動解決關系群眾切身利益的民生民安問題。階段來,各級協力為駐點群眾辦理民生實事48件,共投入資金202萬元﹔協助社區建立健全工作制度26項,其中黨建工作相關制度8項,居務財務管理制度8項,村居社會管理制度10項﹔協助社區黨組織培訓黨員干部48人次,發展黨員2人,培養入黨積極分子6人。在上下各級的共同努力下, 5個存在黨務(居務)財務不公開、民主管理混亂的社區黨組織整頓工作已完成,各項工作已步入制度化、規范化的軌道﹔河渡社區黨支部存在的問題也得到有效解決。

(廣東組織工作網供稿  汕頭市濠江區委組織部)


使用微信“掃一掃”功能添加“學習微平台”
(責編:高巍、權娟)
相關專題
· 黨建網站聯盟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熱點關鍵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