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區        注冊

貴州余慶縣小腮鎮:“四措並舉”抓好農村黨員管理工作

2014年07月23日09:03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今年以來,余慶縣小腮鎮採取有力措施,統籌抓好農村黨員發展、素質提升、發展致富等環節工作,著力打造高素質農村黨員隊伍,為建設小腮提供人才支撐。

把關保質。發展黨員嚴格執行“十六字”方針,採取抓規劃、抓認識、抓標准、抓制度的“四抓工作法”,制定黨員發展規劃,召開黨員發展專題會議,建立和完善發展黨員培訓、票決、“雙帶雙幫”、公示、失誤責任追究制等,把科技服務型、市場營銷型、能工巧匠型、信息靈通型、勞務輸出型的農村鄉土人才、返鄉農民工作為重點發展對象,穩步壯大農村黨員隊伍。今年,已培養農村入黨積極分子18名,發展農村黨員12名。

培訓強智。堅持把增強黨員黨性觀念、強化黨員意識、提升能力素質作為重點,通過“三學”傾力打造高質量黨員隊伍,一是充分利用“三會一課”,遠程教育、農家書屋等學習平台就地學﹔二是克服資師潰乏的困難,根據干部的理論特長實行輪流講課學﹔三是邀請專家舉辦現場培訓會,走訪工作經驗豐富的先進地區現場觀摩學。1─5月份,共培訓黨員5000人次,先后學習了十八屆三中全會、省委十一屆四次全會、農業生產技術、財務管理等知識,收到了團隊提質干部提智的效果。

幫帶增能。繼續開展“思想教育進家、適用技術進家、項目支持進家、關懷慰問進家”的黨內關懷“四進家”活動,建立了“1+2+3”工作機制(即1名干部黨員、支部書記、黨委領導分別聯系1名、2名、3名老黨員或困難黨員),切實幫助黨員解決了生產生活中的一些問題。在項目、資金、技術、信息等方面向黨員傾斜,鼓勵農村黨員帶頭創業致富、帶領農民共同創業致富,努力提高黨員經營項目的經營能力。近兩年,共培養黨員創業能手53名,帶動1300余人致富,組建專業合作社11個,下發項目資金30余萬元。

激勵創先。建立“十佳”農村能人黨員評選表彰制度,每年對做出突出成績的黨組織和個人予以表彰獎勵,並把農村中涌現出的優秀共產黨員的事跡匯編成冊發到各黨支部,作為黨員學模范、做表率的鮮活教材,搭建農村能人黨員發揮作用的平台,激勵農村黨員學技術、爭先進、抓發展。

(貴州基層黨建網供稿)


使用微信“掃一掃”功能添加“學習微平台”
(責編:高巍、權娟)
相關專題
· 黨建網站聯盟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熱點關鍵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