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區        注冊

甘肅平川區:“四力齊發”打造人才聚集“窪地”

2014年07月23日09:00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平川區立足人才工作實際,以“優化環境增活力、創新機制添動力、立足本土顯實力、搭建平台聚合力”四力齊發,打造人才聚集“窪地”。

優化環境增活力。結合全區人才特區建設試點工作,實施高端領軍人才集聚、高層次創新人才引育、高級企業經營管理人才提升、高技能人才成長四大工作計劃,舉辦“人才交流暨高校畢業生就業推介會”,引進教育、衛生、陶瓷專業高層次人才15人、“科技領軍人才”5人﹔積極探索“以平台引人才、以人才強平台”的模式,不斷加大與蘭州商學院、甘肅農業大學合作力度,鼓勵企業與科研機構、高等院校合作共建聯建技術服務平台,創新校地政產學研合作新機制,加強科技企業孵化器建設,促進科技成果向現實生產力轉化。

創新機制添動力。制定《關於進一步加強非公有制經濟組織人才、高技能人才工作的意見》,定期召開人才工作領導小組會議,對人才工作重點任務進行安排﹔採取季度定期督查和年終專項考核等辦法,對落實中長期人才發展規劃、新農村建設人才保障工程和人才特區建設等重點工作進展情況進行專門督查,推進了工作落實﹔探索建立“一園兩基地(孵化基地、產業化基地)”模式,以平川經濟開發區和水泉工業集中區為依托,強化孵化企業管理服務工作,統籌各方面力量,開辟人才服務“綠色通道”,為人才提供發展機遇。

立足本土顯實力。一是對鄉土人才進行了調查摸底登記造冊,建立檔案,把有一定政治素質、能力較強、思想觀念新的鄉土人才作為重點培養對象﹔二是結合全區中長期人才規劃確定的9個重點人才培養項目,整合黨建、涉農部門培訓項目和資金,繼續實施“新農村建設人才保障工程”,突出科技帶頭人、經營帶頭人等農村實用人才培訓,培訓科技帶頭人320名,經營帶頭人214名﹔三是在全區衛生、農業、教育、非公企業等系統繼續開展“首席專家”、“農業科技推廣之星”和“鄉土專家”、“十大名師”和“首席技師”等評選工作,探索充分發揮現有高層次人才作用的途徑和方法。

搭建平台聚合力。認真履行牽頭抓總職責,引導和支持各方面力量積極參與人才工作,形成同心同向、齊抓共管的強大合力。近年來先后選派11名干部到信訪維穩、招商引資、重大項目建設的鄉鎮進行挂職鍛煉﹔選派鄉鎮、區直機關6名干部到市直相關部門挂職鍛煉。經過挂職鍛煉,對其中表現優秀、業績突出、群眾基礎好的4名干部進行了提拔任用﹔以平川經濟開發區和水泉工業集中區為平台,進一步加快“陶瓷工業園”、“加工制造園”、“農畜產品深加工園”三個特色工業園建設,建立以綜合孵化器、專業技術孵化器、高校畢業生創業園等多種形式並存的科技企業孵化器體系,使各類平台載體成為人才集聚的高地。

(隴原先鋒網供稿)


使用微信“掃一掃”功能添加“學習微平台”
(責編:高巍、權娟)
相關專題
· 黨建網站聯盟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熱點關鍵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