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四川成都:“五大行动”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

2017年12月26日11:24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为做好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工作,成都市聚焦“学懂、弄通、做实”,充分发挥领导干部示范带动作用,广泛开展大学习、大宣传、大调研、大讨论、大督导“五大行动”,凝聚加快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国家中心城市的强大动力。

带头开展学习讨论,推动十九大精神往实里学、向深处悟

“领导要带头学、示范学、引领学,确保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党员干部头脑中扎根、在工作中体现、在实践中见效。”成都市充分发挥领导干部的带头作用,坚持领导干部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对表新思想、聚焦新战略,深入开展交流讨论,进一步深化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认识,切实把党的十九大提出的战略部署转化为工作任务,确保党的十九大精神在成都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成都市委领导带头全面深入学习大会精神,并提出“七个准确把握”“六个始终坚持”的具体要求。各级党委(党组)采取中心组学习、专题会议等形式,原原本本学习大会报告和新党章,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思想精髓和核心要义,突出重点内容、重大论断和关键表述进行深入研读,推动十九大精神往实里学、向深处悟。

广泛开展 “新时代新使命新思想新征程”学习讨论,广大党员同志纷纷发言交流,畅谈对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思想认识、心得体会和感想感悟。

依托“固定党日”,组织领导干部与普通党员一道,分享学习感悟、定立承诺计划,对照新党章开展“新时代合格党员标准”讨论。

带头开展宣传宣讲,推动十九大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

“领导干部要做实干家,也要做宣传家。”成都市各级领导干部带头宣讲,面向群众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还组织党的十九大代表开展宣讲活动,以自己的亲身经历、切身感受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

成都市广泛开展“践行新思想、感受新时代”主题宣传活动,组织领导干部深入基层宣传宣讲十九大精神,同时,广泛开展城乡党组织结对共建“六个双百示范行动”,安排领导干部利用农民夜校、基层“微党校”等平台到联系点讲党课、作报告,讲实讲清十九大的历史贡献、战略安排和重大任务,以深入浅出的方式让老百姓理解党的十九大精神,同时,为基层群众面对面答疑释惑,受到基层群众的普遍欢迎。

市委主要领导深入蒲江、大邑,面对面向群众宣讲十九大精神。结合“走基层”活动,市基层党组织按照城乡党建结对共建“示范行动”工作安排,通过举办联合组织生活会、党员互派学习等丰富多彩的形式,深入机关、企业、学校、医院和村(社区)等基层一线开展群众性宣讲,很多老百姓都表示,宣讲形式多样,很接地气,对十九大精神有了更全面的了解和认识。

带头开展调研督导,推动十九大精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通过走访调研,广泛听取干部群众的意见建议,及时调整思路、查漏补缺。目前,全市共收集涉及市政规划、环境保护、民生改善等方面建议1700多条。39个督导组持续开展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集中督导,对学习新思想、贯彻新理念、实施主体功能区战略、全面建设现代化新天府等重点工作部署和推进情况进行全面检查;安排领导干部深入贫困村明察暗访、蹲点指导,建立“回头看”“回头帮”长效机制,推动惠民政策落实到位,确保贫困村、贫困户如期摘帽。

(成都市委组织部供稿)

(责编:高巍、王金雪)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