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习近平系列重要讲话数据库”送您一把学习“金钥匙”

2017年09月12日09:48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习近平系列重要讲话数据库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北京9月12日电(记者 黄瑾)“我们既要绿水青山,也要金山银山”“让广大农民都过上幸福美满的好日子,一个都不能少,一户都不能落” “当官就不要发财,发财就不要当官”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在出席会议、考察参观、出访等不同场合下多次发表重要讲话,很多精彩的话语在国内外广泛流传,成为金句。这些“习式金句”的背后,凝聚着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国理政思想的精髓。

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精心打造的"习近平系列重要讲话数据库"(http://jhsjk.people.cn/),帮助你一键在手,要点全通,成为全党、全国人民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金钥匙。

一、系统、全面,权威性强

习近平系列重要讲话数据库搜索结果页

“习近平系列重要讲话数据库”重点收录了人民日报、新华社等权威媒体公开发表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原文300余篇,相关重要论述、活动、会议、批示、书信、致辞、音视频等共计6000多篇,涵盖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党建、国防、外交等各个领域。

比如,经济领域汇集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经济新常态”“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重要表述;政治领域囊括了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的思想与实践;文化领域整理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文化自信、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等相关论述;党建领域收集了习近平总书记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和实践等。

后续数据库将保持每天更新,讲话原文规模处于不断扩大中,方便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紧跟学习,不脱节。

二、个性、精准,学习效率高

“习近平系列重要讲话数据库”采用现代科技手段对习近平总书记讲话原文和相关讲话报道进行了系统整合,兼具资料性、可检索性等功能,填补了目前主流网络媒体的一个空白。

“习近平系列重要讲话数据库”重点开发了检索功能,用户既可以查询习近平总书记的最新讲话,又可以根据讲话发表的时间、内容或根据自身的实际需求,输入关键字精准地查找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的原文或相关内容,可以极大地提高用户阅读、学习、使用效率,满足了用户的个性化需求。

此外,数据库音频栏目正在建设中,不久,广大网友将可以聆听习近平总书记讲话原音,进一步感受学习的力量。

三、随时、随地,学习不间断

习近平系列重要讲话数据库手机版

手机时代,人们已逐渐习惯了以碎片化的阅读方式补充自己的知识库,手机等移动端已成为很多干部群众阅读和学习的重要平台。“习近平系列重要讲话数据库”手机版的上线,满足了广大党员干部群众通过移动端学习阅读的强烈需求。

用户只要在手机端输入关键词查询讲话内容,就能随时随地学习习近平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真正实现24小时学习不间断!

“习近平系列重要讲话数据库”利用独有的适配技术实现了数据表格在移动端的完美展示,并且实现了PC端与移动端的数据实时同步。网页设计清新,运行流畅,搜索结果页方便广大网友在移动端展示和分享,是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利用先进技术创新互联网传播的又一重要探索实践。

(责编:黄瑾、王金雪)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