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学习廖俊波要让群众喊得应

史桂子

2017年04月19日10:23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2017年3月18日傍晚,“全国优秀县委书记”廖俊波出差途中遭遇车祸,经抢救无效因公殉职,年仅49岁。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广大党员、干部要向廖俊波同志学习,不忘初心、扎实工作、廉洁奉公,身体力行把党的方针政策落实到基层和群众中去,真心实意为人民造福。

学习廖俊波精神,贵在知行合一,“学”“做”要落地落实,就是要让群众有事都能喊得答应,这既是每一名共产党员应守的一份宗旨责任,更是每一名党员干部应作的一份履职承诺,还是中华儿女共圆中国梦征程中鼓舞人、激励人的一种时代精神。

晓其所喊,方能知己何应。教育、医疗、住房、饮水、用电、出行、就业、社会保障,这些都是群众的基本需求,党员干部要大胆立应,等不得、慢不得;生态环境、食品药品安全、社会治安、执法司法、征地拆迁、扶贫开发这些方面群众的利益最直接,党员干部要依法作应,软不得、乱不得;空巢老人、留守儿童、残障人员、孤寡老人、低收入家庭这些特殊困难群众的生产生活,党员干部要主动相应,推不得、拖不得。

群众的小事,顶天的大事。学习廖俊波精神,党员干部要着力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微处心诚情真,细处理浅意深,小处巧解善为。不怕做不到,就怕看不到,更怕想不到。直接服务群众重在用真心,动真情,花真功夫。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带头直接联系服务群众,往民情、民意、民利的细微处多看看、多想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不管牵扯的事大事小,不管涉及的人多人少,群众有喊即应,及时向群众“交账”。

民有所想、我有所谋;民有所呼,我有所应;民有所求,我有所为。学习廖俊波精神,党员干部为民解难下苦功,为民谋利讲真功,为民造福重实功,把群众的小事当成大事抓,把群众的难事当成急事办,把群众的好事当成习惯干,只要群众有事,党员干部都能喊得答应,实打实、硬碰硬、真较真,实现全面参与、全域覆盖、全域和谐、全面小康,才经得起群众的检验。

(责编:秦华、闫妍)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